2003 MICHELIN Challenge Bibedum 2003:通用燃料電池車HydroGen3儼然成為準量產新秀
AUTONET記者:LFC(10/03/2003星期五)
在九月份由MICHELIN於舊金山所舉行的環保省油能源車大賽,通用集團除了先前筆者為大家介紹的Hy-Wire之外,另一輛受到各界注目的參賽車款,莫過於Hydrogen 3,這輛看來以OPEL Zafira為基礎的概念車,也導入不少最新的燃料電池科技,更受到了全球革新能源專家們的注意!

日前GM汽車在摩洛哥發表了一款使用燃料電池作為發動能源的車款HydroGen3,這輛車子運用了可以發出94 kilowatts的燃料電池,配合上GM發展出來的82hp三段式引擎,在極速下,甚至可達到時速160 km/h,而時速從0到100公里更只需16秒的實力!已經可以單手幹掉不少汽油車了。而在Hy-Wire技術加持下,車主除了可用傳統的踏板跟排檔方式,來控制車輛速度,還可以選擇用方向盤連接桿的前後推動來控制速度,也讓這輛燃料電池車,擁有比其餘對手更先進的科技應用水平!

而這些燃料電池車的成功,相信不單單對日後整個汽車產業會帶來天翻地覆的更新,所發展出來的燃料電池技術和相關科技更會是帶動所有產業的更新及成長。雖然目前燃料電池車上市,仍受到不少客觀的限制,但是推動整個基本架構和市場的需求,不單單要有汽車大廠的推動,也更需要有關政府的拓廣。畢竟,留一個美麗的地球給我們的後代子孫,是每個人的祈願更是責任!




 
 
10/0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