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體滿足的迷戀,不斷蔓延-LEXUS ES330
AUTONET記者:LFC(10/03/2003星期五)
高級車市場中,有誰能夠一推出就讓所有競爭者為之色變?在歐圓不斷飆漲帶動歐系高級中大型房車車價不斷飆漲之際,如何選擇一款售價合理,但卻能同時提供感官上無限享受,並且讓車主享有無上的服務品質與尊榮,更何況預算還得控制在200萬以內,而今2004年式LEXUS ES300的出現,似乎為精算型高級車買家提供一個全方位的解決方案!

動力上的提升,讓駕駛人在寧靜的駕馭之間,感受到一股沈潛的高能量移動能力!LEXUS ES330採用全新3MZ-FE 3,311C.C V型六汽缸、四凸輪軸、24汽門引擎,搭配VVT-i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控制系統、ETCS-i電子節汽門控制系統以及ACIS可變進氣歧管,最大馬力由原213ps提升至228ps(5,600rpm),最大扭力則30.4kg/m提升至33.1kg/m(3,600rpm),0~60mile加速更由原8.1秒提升至7.2秒,搭配的Super ECT五速自排變速箱,綿密的齒輪比提升加速表現,可有效降低高速巡航的油耗。使得該車在排放及油耗仍與原ES300引擎相當,充分顯現出LEXUS造車的科技。

同時,ES300有著著名的GOA安全車體,同時搭配各項主、被動安全配備,在接受美國交通部門國家高速公路安全局(NHTSA)的撞擊測試時,並獲得五顆星評價,表現優異。而新年式車款更加大雙前座座椅側內建式SRS汽囊,使其充氣面積增大,保護範圍從原乘員胸部擴及至下腹部、臀部部位,以提供乘客更安全的保障。同時前座乘客座椅內建成員重量感知裝置,透過此感知裝置可辨識有無乘員或座位上為成人或小孩,以決定在突發狀況時,乘客座前方及椅側之SRS汽囊系統是否正常作動,避免不必要的維修成本或發生嚴重的傷害。其他如HID氣體放電式頭燈輔以頭尾燈自動啟閉功及水平角度自動調整,提供駕駛者行經昏暗路段時清晰的照明;全自動雨滴感應式雨刷、雙前座撥水玻璃確保雨天行車的清晰視野;車內外自動防眩後視鏡避免夜間行車時後車強光對駕駛者眼睛的刺激等都能有效提升行車安全。

全新的ES330不僅在動力性能、操控表現凌駕同級車,更承襲ES300的─體貼、人性化的豪華舒適配備,展現出豪華房車的舒適享受。而其他許多貼心的小設計,充分展現出LEXUS車主體貼的一面,例如:設想週到前後座置物小掛釣、因車主建議而設計的可延長前座遮陽板…等。全新ES330核桃木飾板從車門延伸至T型中控台,整體造型構成流暢的環抱式車室;並特選高貴細膩的紫紅色澤加州核桃木,以及雙色調內裝;自發光式三眼儀表盤及三幅式方向盤呈現的動感氣息,與磅礡的動力輸出相呼應;以及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形,Regency真皮座椅,讓座椅的舒適性與包覆性更佳;左右獨立控制恆溫空調、7喇叭頂級音響系統、後窗電動遮陽簾、完善的車室照明系統等豐富配備,提供乘員最佳的享受,充分展現LEXUS先進科技但又體貼、人性化的設計理念。

如此優越的車款,和泰汽車在一片調漲聲中,卻仍然堅持以180萬元的平易售價,呈現給精英人士們最完美的ES330,在多數歐系高級品牌,旗下中大型房車大排氣量車款售價幾乎已經超過300萬元的當頭,ES330依舊以極為超值的售價,提供包括產品與服務等五星級體驗般的驚人實力,更將確定未來LEXUS必定成為新世代與中生代高級房車買家心目中的第一品牌!



 
 
10/0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