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o的母廠車系SUZUKI Wagon R 第三代車系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LFC(10/03/2003星期五)
國產版的SUZUKI Solio銷售表現相當優異,更成為新世代年輕族群喜好的熱門車款,不過根據最新消息指出,Solio的原廠車系日本SUZUKI Wagon R日前推出了第三代大改款車系,回歸第一代車系方盒設計的剛硬線條,要在日本目前Boxy輕型休旅車市場再度引起年輕人的注意!

根據原廠資料指出,第三代的SUZUKI Wagon R這次強調的是更精緻的質感、更寬敞多變的空間利用,以及更突出的自我風格;所以在外觀上大舉採用了更為明顯的線條,此外直列式的頭燈組合以及寬幅橫式與車身同色水箱護罩也是視覺上的焦點,而尾門兩側面積更大的直列式尾燈組也提供更佳的後方辨識表現,車室內則導入全新設計的儀錶總成,特地強調簡潔的設計與清爽的配置,以提升整體內裝的寬敞感受,當然過去已經相當不錯的空間表現,這次主要加強的重點,在於後座腿部空間的寬敞程度,以及更多變化的座椅變換彈性(車身尺碼與軸距維持不變)。

動力系統方面,目前SUZUKI先行發表的Wagon R車系,是屬於符合日本政府輕型車規範的K Car版本,動力系統方面提供兩具相同本體,但是分為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得0.7升三缸引擎,前者具備54hp/65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6.4kgm/3500rpm的峰直扭力,並且提供五速手排與四速自排兩種變速系統,其中手排車前驅款在日本政府測試下,更擁有達當平均公升23.5公里的優異油耗表現;至於渦輪增壓引擎則擁有60hp/6000rpm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為8.5kgm/3000rpm,同樣可以選擇五速手排與四速自排,其中北海道地區還可加價選用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售價方面,配置自然進氣引擎的車型介於77-107.7萬日幣之間,至於渦輪增壓車型則介於107.5-128.2萬日幣之間;另外,在新車發表期間,日本鈴木還特地於全國通路,舉行訂車限量好禮的行動,只要是第一批訂車的客戶,將可獲得原廠精心訂製的Wagon R皮包,看來這次鈴木可要大舉像年輕粉領族大拋媚眼!至於國產版本何時導入大改款車系,目前還言之過早,因為國產化Solio的原廠車系Wagon R Solio最快可要再等一段時間才會出現,太子汽車才能夠重新進行精質改造成為台灣小孩最愛的街頭玩伴!



 
 
10/0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