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獨家熱報 HYUNDAI Atos改款車出爐
AUTONET記者:曾祥杰(09/09/2003星期二)
一度在台灣也造成熱賣的HYUNDAI迷你小車Atos,已經在IAA法蘭克福車展向全球推出小改款車型,新Atos的面貌與最近改款的Elantra歐規式樣版相同,特別著重於車頭水箱護罩與頭燈的變動,全車修飾後趨向穩重保守,與前款活力十足的氣質有所不同。

歐洲市場目前是韓國HYUNDAI汽車高度重視的地區,這回HYUNDAI汽車在法蘭克福車展一口氣推出Coupe CCS電動硬頂敞篷概念車,以及Getz 1.5升CRDi柴油渦輪直噴引擎版本;還有就是這輛Atos小改款車型,顯示了HYUNDAI努力跟進全球化的決心。

新改款的Atos在車身方面,前後分別都增長了7cm與3cm,車頭更動為和新款Elantra類似的家族風格,頭燈從前款的圓燈變成方燈,水箱護罩也加大不少,讓全車有放大的效果。而車尾部分則修飾了尾燈與保桿等細節。動力搭載1.1.升(59hp)馬力引擎,輸出規格變化不大。至於目前將來台灣引進的機會應該是不大,因為南陽現代可望直接量產更大一號的Getz掀背小車。

另外,HYUNDAI也為歐規Getz裝上新的1.5升CRDi渦輪增壓引擎,不過從帳面數據來看,馬力雖然僅僅有82hp之多,但扭力卻達到19.1kgm/1900rpm,而且極速也有170km/h,幾乎是1.8.房車的水準。然而原廠卻強調,這款車並非強調高速的動力表現(也就是說不能算是小剛砲),而是優異的油耗性能,根據所發布的數字,這款柴油渦輪直噴Getz每100km僅需4.9升燃油,經濟性極高。



 
 
09/0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