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菱利、紳菱明年將正式進軍中國大陸汽車市場!
AUTONET記者:Andrewlu(09/09/2003星期二)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由於測試工作與國務院批審進度順利,中華轉投資福建青口的東南汽車,ㄉ在明年將因為增列菱利與紳菱兩款車型而更趨於完整,而且東南汽車與DAIMLER CHRYLSER集團的合作案也等待國務院相關部門的最後審批!

根據了解,東南明年所導入的菱利與紳菱兩款車,便是台灣中華汽車目前所生產的Veryca與Savrin兩大車系,其中菱利也將提供與台規車款相同的華擎動力系統,這具由台灣自行開發的引擎也將在菱利上線的同時在東南生產,而紳菱則幾乎全數沿用目前台灣的MITSUBISHI Savrin車系,預料這兩大車系,明年正式在東南上線後,投放市場將為東南挹注可觀的營業額與獲利,其中紳菱更將為中國大陸的休旅車市場投下一顆深水炸彈,首先受到衝擊的必定是售價更貴上一截的廣州本田奧得賽。

而去年本報就不斷追蹤的東南與DAIMLER CHRYSLER合資項目,雙方已經就初期廠房與設備投資達成共識,並且將從2005年毗鄰東南的新廠中陸續導入包括Vaneo、Vito、Sprinter與重車Actros在當地生產,未來將另闢M-BENZ商用車通路銷售這些現地生產的車款,DAIMLER CHRYSLER集團這個商用車項目總投資約2.5億歐元,產品將覆蓋5人座至20座之間的輕客市場。目前該項目已進入政府審批的最後階段;在股權安排上,將以福建汽車工業集團、中華汽車公司、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三方出資組建,但運作主體還是東南汽車公司;現在東南汽車廠所在的福州青口工業區已有新的60多萬平方米土地為戴-克項目所準備。同時明年在該地塊還將投產一個發動機廠,產能為5萬台發動機,主要生產1.2、1.3升的發動機,將裝配在明年初投產的東南新車型“菱利”(Veryca)上。



 
 
09/0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