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環保獎金 福特六和請各界踴躍爭取
AUTONET記者:曾祥杰(09/09/2003星期二)
在台灣,事實上有不少愛好自然、愛惜土地的保育工作者,但是他們往往礙於經費或是人力的關係,無法一展抱負,為台灣的青蔥翠鬱付諸更多力量。然而,自從四年前福特環保獎在台灣開辦以來,已經有無數團體或個人的保育提案得到認同,並且由福特六和汽車協助其完成偉大的願景。現在,第四屆福特環保獎即日起正式收件,福特六和汽車呼籲社會各界有心者共同參與,提出你愛台灣愛自然的計劃,爭取總獎金高達一百五十萬元的環保贊助經費。

「一個好的公司,創造出優異的產品與服務;一個偉大的公司,除了創造出優異的產品與服務之外,還致力於讓世界變成一個更美好的地方。」福特汽車董事長暨執行長 比爾福特時常如此勉勵福特的同仁,而這也是福特環保獎的中心思想之一。

今天,福特汽車宣佈台灣地區「2003第四屆福特保育暨環保獎」正式開跑,這個全球最大環保獎勵計劃之一,本地最大民間環境保育獎,自2000年首度在台舉辦以來,至今總共募集了近400個環保保育提案,成功帶領大眾更瞭解自己生長的土地。而透這個獎項,許許多多精采的環保保育提案也得以順利推動,例如過去的「黑面琵鷺保育學會」的解說員培訓計劃及資料彙整,為全世界保存了最大的溼地嬌客棲息地;2001年贊助的「台北赤蛙復育工作」,今日更成為台北市立動物園內親子教學的最佳生態教育園;2002年贊助「紫蝶幽谷與原住民共生保育計畫」,讓全世界僅有的兩種越冬型蝴蝶之一,在台灣找回棲身之所。

福特六和汽車總裁沈英銓也說明,環保保育向來是福特汽車最重視的環節,和台灣一起成長三十年的福特六和,向來以「優秀綠色企業公民」為企業永續發展目標。繼去年榮獲陳水扁總統頒發的「2002企業環保獎」,福特汽車持續積極投入,實現綠色企業理念。除了已在今年投資兩億三千萬於福特汽車本身的綠色生產製程,更新塗裝前處理線設備流程外,更應邀成為經濟部工業局綠色設計聯盟顧問團。

而「2003第四屆 福特保育暨環保獎」將再度以其高達一百五十萬元台幣的總獎金,協助台灣環保及保育人士實現理想─珍愛大地,活得精采!讓他們的工作從點擴大到面,推動得更有力更順利,今年期待能募集到更多優秀計劃,為更美好的台灣而努力。

報名參加「2003 福特保育暨環保獎」的團體或個人,即日起請將案例寄至:台北市110 松仁路90號8樓「福特保育暨環保獎專案小組收」即可。相關徵件訊息,請上福特六和網站:www.ford.com.tw 或洽詢專線:02-2758-8941。徵件期間自9月8日起到10 月31日止。



 
 
09/0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