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提供多元的產業交流平台
AUTONET記者:ASF(09/09/2003星期二)
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 論壇活動提供多元的產業交流平台,可以加速運輸效益和環保的推動提昇。舊金山市政府,積極地與議會和地方環保團體合作,利用Michelin環保論壇的平台,推動積極的運輸環保方案:公共運輸體系車輛的採購,以省油環保能源動力為優先;增加大眾運輸的運量比例。


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活動由國際化的技術委員會協助測試International Technical Committee (ITC)被國際汽車業倚重的技術委員會是由來自北美洲、亞洲和歐洲的專業人士組成,代表汽車、能源產業、媒體、學術機構和立法機關。使命在制定和認可技術規範和程序,作為比較測試數據結果的中立把關者。

當加州和美國EPA環保署、能源部等官員,在參與路試比較後,立法過程必然更精確快速地符合民意要求。有多種專業的技術委員,像DAIMLER-CHRYSLER集團的斐迪男博士,主持技術研究三十多年了。像法國汽車製造協會的Andre Douaud,也有許多來自能源產業和學術界的專家,如EPA的官員和全世界最大的車主會員AAA,國際車輛協會FIA組織的布來斯博士。

Michelin在多元化的專業領域,播下創新技術的種子,並持續協助萌芽和茁壯。來自Virginia Tech理工學院的教授Nelson,自1999年起,成為第一個研究製造5人座的氫燃料電動轎車。Nelson教授領導一批批工程人員和學生,為FORD和通用汽車開發新的能源動力汽車。2003年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活動中,他將使用FORD暢銷休旅車Explorer,裝配以氫氣為燃料的內然機引擎,參加多項測試,驗收成果。在此之前,他也以Explorer和省油卡車和其他14所大學的環保車隊一較高下。他非常高興能參與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的測試和比賽活動,讓他的學生能有更豐富而多元的經驗。他所指導過的許多學生,現在多在FORD、GM和能源大廠Ballard繼續研究工作。

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 論壇活動是多元的產業交流平台 曾在Daimler-Chrysler負責發展燃料電池動力車的德國籍斐迪男博士。是世界上發展替代能源車輛和能源重複使用的權威專家。他也是“California Full Cell Partnership”加州燃料電池發展聯盟的發起人之一。斐迪男博士表示,在1997年間開始推動燃料電池的發展計劃之前,他曾密集地研究以汽油或其他替代能源的內燃機引擎系統,還有以氫氣作為燃料。斐迪男博士對電力的應用看好,電動車將會刺激多元化的混合動力車輛發展,包括燃料電池車輛。可以重複使用的燃料,但是廢氣排放較低的動力方式,也值得觀察。與現實商業環境的結合難易程度,卻是最後的仲裁者。成本控制、立法和技術突破是三大關鍵。

“加州燃料電池發展聯盟”以立法機關中心 - 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市為根據地,成員有汽車產業: DAIMLER-CHRYSLER、FORD、GM、HONDA、NISSAN、HYUNDAI、VW和TOYOTA。能源產業的成員包括BP、Chevron、Texaco、Exxon Mobil和Shell。燃料電池供應商有Ballard,UTC-Fuel Cells。
官方機構包括: 加州空氣、水資源、環保局。聯盟的宗旨在於安排車輛的路試,有系統地展現進步的成果,累積資訊與數據來作決策的依據。也找出商業化的障礙,教育消費者來了解燃料電池車輛,加州政府希望能阻止空氣品質惡化。

Michelin 組織Learning Center學習平台,提供來自全球250位媒體人,互動式的交流平台,11項主題,介紹如下:電池技術和未來創新應用;生化燃料的起源和使用機會;柴油技術與電力的結合; 電力和電池,電力和混合動力;混合動力與電池的綜合運用和儲備;液態氫氣動力與安全設施;汽油和混合動力-省油和環保的突破;石油天然氣與載重卡車的結合;太陽能電力與電池的應用;能源儲存安全設施;創新的技術:超低滾動摩擦組抗輪胎,線控計技,廢氣排放的車輛監測。

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 環保比賽活動, 26隊超過100輛車參加 Michelin藉著國際化的技術委員會,建立公平而有良性競爭的平台,制定出符合來自歐洲、美洲、亞洲的車隊,相互測試和比較競爭的結果。Michelin和AAA汽車協會共同執行測試。 2003年測試的方向和項目,介紹如下:
1、環保效能測試包括:污染、噪音、省油效率和而二氧化碳排放量。
2、安全性能測試包括:加速、煞車、繞錐平衡操控,續航能力,和前方防撞係數。

新增加載重卡車、貨車、巴士、軍用車輛參賽測試,介紹如下:
1、Class 4至6級:中型載重量的商業卡車。
2、Class 6至7級:開放貨斗卡車和攜行車輛。
3、Class 8級:超大型載重卡車及尾車測試。
4、巴士:城市和公路客運巴士,測試三種路況的油耗。
5、特殊卡車、含軍用特殊載重卡車。卡車和巴士的路試包括:性能、安全、噪音、省油環保和廢氣排放。EPA為此開發了特殊裝置,可以隨車置入油箱之內,可以精確地計算汽車啟動和持續行駛的省油和廢棄排放差異。



 
 
09/0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