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車廠要與中國大陸合作得三思而後行!
AUTONET記者:Quattro(09/02/2003星期二)
隨著中國大中產階級的興起,如巴西生產的大眾化車種就受到中產階級的歡迎。而目前大陸汽車市場為世界上成長最迅速的市場,僅一季就可以銷出3百萬輛,相當於巴西全年銷的兩倍。對於如此迅速成長的市場,巴西各車廠無不全力以赴,因此即使是出口零件於大陸裝配的合約也強力爭取。

隨著巴西汽車廠進軍大陸市場,巴西汽車零件廠也跟著腳步前往,去年對大陸汽車零件的出口就比前年增長了76.69%。自去年底開始,巴西福斯汽車派出技術專家到大陸上海教導當地合作業者如何裝配巴西福斯旗下Gol小型車。依據巴西出口汽車至大陸之合約,以SKD方式,再於大陸當地配裝,計劃至2004年止可銷往大陸5萬輛汽車。

據巴西車廠人士表示,巴西正大力拓展大陸汽車市場,並加強與大陸汽車業者合作,然而已有巴西汽車業者不要只顧眼前利益,技術合作的後果,可能會讓大陸業者吸取巴西之汽車製造技術,將來變成巴西的強力競爭對手。



 
 
09/0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