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Prius雙燃料車二代目日本正式發賣!
AUTONET記者:LFC(09/02/2003星期二)
全球第一輛雙生能源混合燃料車Prius﹐從1997年推出以來陸續在日本、北美與歐陸各地上市販售﹐第二代大改款車系將針對過去為人詬病的車室空間具體改善﹐更將創下全球同類車輛的量產化新基準,在今年四月於紐約車展會場正式發表,同一時間更在日本國內發表日規版本,日前日本豐田原廠正式在日本各大通路推出販售!

其實這部車在稍早之前就已經在本站介紹過了,如今再稍微提一下,幫助大家回想一下。Prius在1997年在日本境內發表,隨後又在隔年於美國及其他地方上市。它最大的特色在於它是一部創新概念的動力混和車,在低速時使用電力來供應動力,高速時則使用汽油引擎,當在煞車時則會對電池充電,因此不用像純電力車一樣需要額外的充電插頭,加上的高經濟油耗,使得這部車在當時的確引起不小的迴響。如今在美國的這項動作,除了能提高對車子的品牌知名度外,還能讓車子的銷售再激起刺激,可謂是一舉兩得。

而2004年式的第二代大改款Prius最了不起的成就,在於全球第一套結合高功率輸出的汽油與電動馬達-雙動力分配系統,同時在環保效能與能源效率上更創下全新紀錄,最大功率擁有50仟瓦輸出的電動馬達,足以在行車時迸發出500伏特電壓的電能(較原來提升五成!!),藉由全新的動力轉換分配機制,搭配,起步加速擁有與現行北美版本Camry 2.2升車型相同的表現,而揚棄原有三廂四門車身配置的全新Prius,再改為極度流線的五門掀背造型之後,僅有Cd值0.26的風阻係數,更提升車輛在高速行駛時的動力質感與能源效能,同時擁有更大的車室空間以及置物空間變化,並將高級車上常見的Keyless Go感應式車門鑰匙/車輛啟動機制列為標準配備,相信全新的大改款Prius必定將在雙能源動力汽車發展史上擁有不可磨滅的地位;至於建議售價方面,這輛車雖然不太便宜,但是兼具環保效能與科技創新的不斷提升,相信以215-257萬日幣的售價,還是會受到不少消費者的青睞,而且其歐規左駕車型也將在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亮相,豐田國內總代理也曾經表示過想引進這款車型的意願,希望有朝一日也可以看到Prius正式在國內上路!




 
 
09/0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