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J.D.Power銷售滿意度研究報告(上)
AUTONET記者:J.K.(09/02/2003星期二)
在購車的過程中,除了消費者原本對產品的設定要求之外,能否成交更取決於交易的過程是否順利,如果過程無法令消費者滿意,即使是消費者再喜歡的車款,也可能無法順利成交;相反的,若是交易過程愉快,那麼就算消費者對於產品的滿意度不高,也很有很大的成交機會。

J.D.Power對此有一項SSI(Sales Satisfaction Index)銷售滿意度研究調查,在2003年的SSI調查報告中,J.D.Power收到40,000件以上的有效問卷,包括了購車與租車的消費者,車型則包括了2002與2003年式的車型。除了表現出消費者對於銷售經驗的感受,也提供車商一個參考改進的依據。

在這份報告中指出,有四分之一以上的消費者表示,他們走進展示間卻沒有買車,主要是因為銷售員的方式或態度無法令他們滿意,同時也不希望銷售員主導他們的購車需求。

這份報告也指出,滿意度較高的品牌,其經銷商對於經營與顧客互動上也有比較良好的表現;另外因為車商的促銷方案增加,也使得銷售滿意度整體較過去提升,因此促銷手法的翻新也是未來車商重要的策略導向。



 
 
09/0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