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匈牙利大獎賽結果分曉 RENAULT車隊勇奪冠軍
AUTONET記者:Andrewlu(09/02/2003星期二)
一級方程式賽車匈牙利的比賽結果剛剛揭曉,將使得今年的F1結果更為精采刺激。一向在一級方程式賽場上擁有盛名的Renault車隊,在創造出F1史上唯一六連霸之後,2002年重返賽車場,在重返F1的第二年,立即以車手精練的技術,加上Renault造車工藝的完美結合,拿下匈牙利站大賽的冠軍,替Renault的輝煌F1賽車史再度開創新頁!

F. Alonso獨領風騷 嚴重威脅F1著名車隊
這一站的分站冠軍是由Renault車隊的Fernando Alonso獲得,去年還是試車手的ALONSO,年僅22歲,今年甫正式登場就獲得分站冠軍,未來前途不可限量,他以1hr:39min:01.460sec總時間,最高306.663km/hr,平均185.810km/hr時速的成績,拿下他個人同時也是Renault車隊2003年的首勝,帶領車隊成績到達78分的總積分。他並且是F1歷史上最年輕的冠軍車手,對車隊或者是個人甚至是對F1比賽都意義非凡,另外這也代表著Renault賽車的技術能力已達到相當成熟的水準,二輛Renault賽車均完賽並獲得分數。

在匈牙利賽事中,Alonso擊敗威廉斯車隊Montoya與R.Schumacher的三、四名,及麥坎倫車隊Raikkonen與Coulthard的二、五名贏得冠軍,似乎讓這些F1沙場老將和著名車隊的寶座地位越來越不安穩,除了F. Alonso年輕俐落、J. Trulli老練沉穩的車手技術外,讓他們備感威脅的更重要原因是 - Renault領先車壇的技術開發能力。

技術創新能力 Renault F1賽道致勝利器

挑戰物理學上的極限,111度超廣角夾角的V10引擎,是Renault車隊贏得勝利的最重要功臣之一,目標就是在於有效降低車輛的重心,務必使得車手在過彎及加減速時,能取得最大的優勢。就像Trulli表示,輕盈小巧、重心低的引擎,在空氣力學和機械性能兩方面上,都能為賽車帶來極大的優勢。但Renault R23的整體優異表現,除了引擎之外,還必須再加上Renault底盤、懸吊系統、車身空力套件等等的技術能力與創新,而這正是Renault重返F1第二年即可立即躍升為一軍的最重要後盾。

Renault車隊現在明確的目標就是:2004年跑進前三強,2005年爭奪F1世界冠軍,以目前整個車隊的表現來看,這應該不是夢想,而Renault 再創1992~1997六連霸的二部曲,也似乎正在展開之中。




 
 
09/0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