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Pick Up吃不開?
AUTONET記者:歐瑞明(09/02/2003星期二)
根據美國的銷售調查報告顯示,小型貨卡在美國的市場銷售成績,整體已下滑了百分之十,最主要的因素便是在於這個層級的消費者,都希望購買大尺碼的貨卡,因此以生產中大型貨卡為主力,已成為美系各車廠間的共識。

舉例來說,像是CHEVROLET的輕型貨卡S-10將被大一號的Colorado所取代,GMC也以Canyon取代Sonoma,而日系車廠中TOYOTA跟NISSAN預計也會在未來的二,三年內,推出更大的Pick Up車款,以符合消費者們內心的需求,同時也將日系車款在美國市場的佔有率,更進一步提昇,而結果就是小型貨卡車的車型將逐步縮減。

不僅如此,光是這一二年內,美國市場對於小型貨卡的促銷方案,有增無減,已增加了將近二倍。車廠對於這樣的現象已做了不少調查研究,在在都顯示消費者希望購買大型的,最好是全尺寸的Pick Up,但是令車商困擾的是,尺碼加大,動力性能提昇,伴隨而來的價位提昇,卻又不容易被消費者所接受,如何做到便宜又大碗,將是車輛銷售的關鍵,也是車廠努力的目標﹔關於這一點,筆者認為,中西的胃口倒是差不多∼∼



 
 
09/0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