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車廠罷工抗爭行動的後果?
AUTONET記者:Quattro(09/02/2003星期二)
根據韓國汽車工業協同組合指出,韓國日前汽車勞工日前持續的抗爭,對汽車零配件業預估造成達1兆5,000億韓元,再加上韓國近來經濟景氣低迷,有通貨膨脹之憂,此外當地汽車勞工在日前抗爭行動中,紛紛要求實行週休二日制,屆時可能再導致人工費用增加約15%,預估將對汽車零配件業者帶來相當大的衝擊!

根據韓國當地媒體指出,韓國所生產的汽車零配件近來出口至中國大陸的規模有急速擴增之趨勢。中國大陸在今年截至七月份止進口之汽車零配件規模計達1億7500萬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4.6倍。

此外,目前中國大陸所進口汽車零配件主要用於生產汽車時,用於售後服務的比重並不高。而汽車零配件主要進口業者更以北京現代汽車、北京吉普汽車最多,北京現代汽車的進口量約占總進口規模之30.5%,北京吉普所進口之規模則占28%。



 
 
09/0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