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S-Class即將出鞘!M-BENZ S 65 AMG法蘭克福車展正式亮相!!
AUTONET記者:敬璽(08/21/2003星期四)
日內瓦車展所發表的CL65 AMG,已經讓M-BENZ在新世紀的豪華轎跑車市場上取得先發地位,最近一直在動力系統方面大作文章的M-BENZ,這次又毫不客氣地準備在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全新的S-Class頂級轎跑車系新動力旗艦S65 AMG!



位於Stuttgart的DAIMLER CHRYSLER總部﹐先是在去年正式發表天皇級房車品牌MAYBACH﹐又在九月的巴黎車展推出全新的AMG 55動力版本家族﹐現在又覺得應該讓旗下車系擁有領先對手的動力條件﹐並且還可以提供MAYBACH增列更強悍的動力系統(因為BMW新近發表的ROLLS-ROYCE Phantom動力系統排氣量為6.7升!!),所以這次準備發表的S65 AMG,將在全球豪華房車市場又立下一筆新紀錄!!

這具全新推出的6.5升V12引擎(從5.5升那具擴缸而來),當然也與去年巴黎車展所推出的5.5升引擎同樣採用雙渦輪增壓系統,這也讓CL 65 AMG擁有達到612hp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早在2000轉就可迸發出101.9kgm水準!!根據原廠數據指出﹐全新的M-BENZ S 65 AMG起步加速0-100km/h擁有4.5秒的表現,至於安全極速當還是被電子限速器鎖在250km/h,如果有心人士加以解除的話或許能挑戰300km/h大關!這次S65 AMG更配置稱為AMG SPEEDSHIFT的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並且增添了方向盤換檔機制;而且原廠標配即將主動是車身控制系統與八活塞對向煞車卡鉗列為標準配備,至於輪胎尺碼為前245/40 ZR 19、後275/35 ZR 19的驚人規格! 預計最早將在年底之前S65 AMG將聯袂與CL65 AMG一起進駐歐陸的M-BENZ銷售據點。



 
 
08/2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