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Mini更迷你的「Clic Mini」 量產車法蘭克福現身
AUTONET記者:曾祥杰(08/21/2003星期四)
所屬捷克的Clic車廠,自今年3月正式公佈Clic Mini城市小車計劃後,終於也在國際車壇上展露頭角,並且擺脫了過去從事Tutaj軍用吉普車的刻板印象,成功地完成一家企業生命的再造與重塑。今年秋天,Clic Mini就要上市,相信以它獨特的造型與多樣化的產品線設計,能為Clic品牌闖出名堂來。

說起Clic Mini,也許有些車迷對於這輛車還有印象,不過可能有許多的人卻對它一無所知。不要緊,今天AutoNet帶您來了解,Clic的簡單淵源,以及Clic Mini這款車的來龍去脈。

Clic Car Corporation雖然是個新品牌,但是這家車廠卻已經有數十年的歷史。過去它隸屬於捷克國家軍用車廠的一部份,專責生產Tutaj軍用4×4吉普車的工作,是一製造實力堅強的汽車機構。然而在捷克走向資本主義的市場開放政策下,許多國營單位也就隨著釋出,以尋求商業利益。而Clic汽車就是這樣的背景出身。

組成Clic汽車的出資者大多是過去軍方的高層,然而他們非常有遠見的啟用捷克的年輕創業家,以最新穎的想法與構思,進行汽車品牌與市場產品的開發,並且重金從SKODA汽車禮聘一些設計師與工程人員,最後,在2003年3月推出了名為「Clic Mini」系列的概念車,並且很快的受到了東歐市場的注意,因而積極進行量產。目前,Clic Mini已經完成測試工作,第一批市售車也可望在今年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發表。

Clic Mini是較現行Mini,甚至Smart更輕盈小巧的城市用車,當然售價更便宜得多!根據Clic汽車公司的規劃,未來Cilc Mini三門型的上市售價,約在5千美元左右,目標群設定在消費力強但負擔較低的年輕族群。而Clic Mini原則上是兩人座設定(未來還將發展出四人座車型、敞篷車和小貨卡等等),動力則採用500c.c.直2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20.5hp,最高速度105km/h;是全然都會代步用的車輛,設計理念和日本的K car非常接近,而這也是都市用車的主流趨勢。

不過,Clic Mini最大的好處,除了經濟省油(原廠油耗數據3∼3,5公升/100km)。另外就是它極為可愛與現代的設計風格,無論內外都是以最前衛的極簡手法營造,非常符合年輕族群的胃口。相信,任何人都會被它靈巧有趣的外觀打動吧?只可惜東歐車輛向來與台灣緣淺,引進的可能性應是微乎其微。



 
 
08/2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