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青少年心目中最佳理想汽車品牌花落誰家?
AUTONET記者:Quattro(08/21/2003星期四)
隨著X世代族群的老化,新車顧客平均年齡有逐漸拉高趨勢,因而使得市場也逐漸走下坡。而出生於1980∼1995年間的Y世代年輕人,將是不少車廠目前正要搶攻的新市場,積極研發符合Y世代族群的需求,讓這群新世代族群有別於購買老一輩用車的感覺。根據市調機講NFO World Group汽車研究部門所做的調查結果顯示,最受美國青少年熱愛的品牌由日本本田汽車奪得,其次依序為福斯、龐帝克(PONTIAC)、釷星(SATURN)、馬自達,皆是主要以具有流線的外型等因素獲得青睞。

根據市調機構NFO Automotive表示,美國青少年評價最高的日本本田汽車主要銷售客層雖然以X世代為主,不過旗下具有酷炫的流線外形設計,滿足年輕人飆車的快感,如旗下的CIVIC車款頗受年輕人熱愛改裝的最佳選擇;而日本本田汽車日前所推出的Element休旅車,是該公司為Y世代量身訂作的車款。排名第二位的福斯汽車,則由金龜車作為代表性產品,同樣也是以酷炫的流線造形外,被視為年輕、有活力,並富有個人特色取勝。

在該份調查報告其他排名方面,豐田、BUICK、DODGE、JEEP、克萊斯勒品牌中,除了豐田汽車外,其餘皆落在倒數前五名中,而克萊斯勒品牌則因外形較為成熟,無法吸引年輕人的目光;目前克萊斯勒隨著導入全新的高級跑車Crossfire與休旅車Pacifica,逐漸走向高級品牌之路,對於Y世代年輕族群市場暫無計劃研發新產品。而豐田汽車推出第三品牌SCION,以區隔TOYOTA品牌,專攻Y世代年輕人市場;SCION於今(2003)年六月首先在加州地區分別推出xA與xB兩款車,其價格均不到16,000美元;據了解,兩個月兩款車約售出3,000輛。



 
 
08/2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