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勁! NISSAN Dunehawk實車亮相
AUTONET記者:曾祥杰(08/21/2003星期四)
即將在法蘭克福展出的日產全新SUV-NISSAN Dunehawk,日前在公佈設計草圖後,即引發各界高度關注,由於這款中型尺碼運動休旅車量產的計劃已經確定,因此眾人無不想要更進一步探究其真面目如何。現在,就讓AutoNet為您解謎。

NISSAN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中,展示一款新的多功能四驅休旅概念車Dunehawk,並表示極可能於2004年底以前量產投放市場,Dunehawk可說是NISSAN在歐洲SUV市場的新利器。

Dunehawk為NISSAN未來的四驅車描繪出一個新輪廓,使用了充滿科技感又大膽的線條,結合SUV與MPV的多功能用途,目標為切入經常出遊的家庭休旅車市場。而回顧NISSAN在今年紐約車展中所展示的全尺碼多功能四驅車Pathfinder Armada來看,Dunehawk很像是Pathfinder Armada的縮小版﹔而這也是NISSAN的策略主軸,未來將由大尺碼的Pathfinder Armada主攻北美市場,而中尺碼的Dunehawk的重點則是擺在歐洲市場。不過,Dunehawk仍然會供應美規車型。

在概念版本上,除了沿襲自美規Pathfinder Armada的日產全新前衛SUV風格之外,車身外看不到後視鏡的配置,基本上這輛概念車採用的是隱藏在車身的倒視攝影系統,在車內可以藉由中央空台的多功能螢幕,以及位於儀錶兩側啟閉視顯示屏幕讀取相關畫面,車內更導入如同七人座休旅車的座椅變換機制,以及多項時下流行的空間收納機能,可以說是一輛結合MPV功能的高乘載中型SUV,未來量產後將重新定義中型SUV的設計基準!

至於在動力方面,將分為美規與歐規車型兩種不同配置,將來在北美市場所銷售的Dunehawk初期可望搭載自家老弟X-Terra的3.3升頂級V6引擎,最大動力輸出可達210hp;而歐規版的心臟則將移植另一款中大型休旅車Patrol GR的3.0升Vdi直噴引擎,動力約為180hp左右。不過,Dunehawk最令人期待的,還是日產全新開發的「ALL MODE」四輪傳動系統,這套NISSAN新一代的全時四驅系統,較國內裝置在X-Trail上的更為進化,可兼顧一般道路與越野路面的表現,在二者間取得適當的平衡點。但是,對於越野能力的提昇日產也下了更多功夫。

至於這款車量產後,由於其尺碼的關係,短期間內看來應該是無緣引進台灣,不過,裕隆應該會在日產X-Trail的改款工作時,從Dunehawk身上得到更多靈感。




 
 
08/2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