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真得很沒力嗎?PEUGEOT 307要告訴您—那倒未必!
AUTONET記者:LFC(08/21/2003星期四)
好像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買歐洲掀背車就規定要以動力當成比較的基準,反正車身尺碼不大一定得選輛動力規格傲人的才行,但是試駕過307 1.6之後,筆者覺得動力規格試看個人習慣與需求決定的!

與206車系一樣的1.6升引擎,看起來對於307車系來說好像推不動似的—這樣的想法相信友許多人都這麼認為,但是別忘了動力系統的輸出表現,除了峰值數據以外,駕駛人的使用方式,以及變速系統的搭配更顯得重要,如果擁有一具輸出達200hp的動力心臟,卻沒有稱職的傳動系統搭配,那麼不知道實際能用上的到底有幾匹?

不管數據,筆者想要的是實際表現,搭配一具三模式(Normal、Sport、Winter)的四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當置於D檔位讓車輛自行決定換檔時機時,若不大腳油門這具1.6引擎輸出表現並不突出,在撥入Sport模式之後,實際表現並開始不一樣;首先,換檔時機必定會延後,當引擎轉速提升到3000rpm之後,您會輕易發現這具引擎的表現開始活潑起來,但這還不夠;最好玩地莫過於置入手排換檔模式,以自行選擇檔位的方式行車,這時您會發現動力表現的主導權完全交到駕駛手上,藉由手排行車方式將引擎轉速維持,以提供更優異的再加速力道之後,您會開始享受「榨動力」的樂趣,而反應相當直接的換檔方式,也提供非常有趣的感受,儘管因為底盤過於穩定,您會覺得車速加快的表現還不夠,但實際上注意一下車速表,您會因為底盤過於穩定卻忘記其實動力輸出增加,已經讓307開始躍動起來,只要把擋位一降便會開始享受無比的駕駛樂趣,而且不像2.0車型因為車頭過重,反而難以取捨轉彎角度,1.6車型藉由檔位合理的控制,將會讓駕駛完全顛覆原有的成見與想法!



 
 
08/2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