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款貴族跑車即將誕生─BENTLEY Continental GT!!
AUTONET記者:J.K.(07/22/2003星期二)
經過漫長的等待,以及原廠特意與MAYBACH互別苗頭,在過去這一段時間不斷釋放訊息之後,福斯接手BENTLEY之後的第一部大作Continental GT終於開始下線生產。

原本是與ROLLS-ROYCE同為兄弟廠的BENTLEY,東家福斯為了要與BMW接手的RR明顯區隔,索性將1952年的BENTLEY R-Coupe Continental作為新車開發的藍本,營造出所謂豪華主義下的運動優雅(Luxury Sports Elegance),也就是Continental GT要呈現給世人最主要的語彙。


BENTLEY Continental GT,是沿用福斯Phaeton的基礎加以研發,大量的輕量化材質(援用自AUDI A8的部份車身懸吊組件),以及承襲R-Coupe Continental的流線輪廓,加上BENTLEY自家的雙渦輪增壓系統,原本來自福斯的W12引擎,經過大幅度的修正與調校後,6.0升的動力心臟足以迸發出552hp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66.3kgm/1600rpm的低轉速峰值扭力。

BENTLEY並導入首次搭載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可在方向盤上的控鍵進行檔位升降),另外也配置了四輪驅動系統,以及循跡控制與車身穩定系統,展現在道路表現上,讓它擁有0-100km/h僅需4.8秒的加速實力,安全極速更可達到318km/h!動態表現想必更不會讓人失望。

在福斯接手原有位於英國Crewe的RR-BENTLEY工廠之後,同樣也承續了過去英倫車場手工打造車室內裝的優質工藝﹔高檔的CONOLLY真皮座椅與內飾,搭配由傳統手工打磨拋光的大面積根部原木亂紋飾板,典型的英式皇家氛圍立現。而包覆性與支撐表現極度優異的一體式跑車座椅,標準的2+2人座車室配置,足以坐近四名成年人之外,行李廂更擁有足以讓兩人開車跨國漫遊的大部分行李。

像這樣一輛兼具尊貴、典雅與行能的頂級雙門GT轎跑車,想要入主至少也要花上千萬的代價,而優異的性能更足以讓Continental GT擁有與FERRARI 456 GT同台競逐的本錢!


 
 
07/2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