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VER MG推出ZT 120
AUTONET記者:曾祥杰(07/22/2003星期二)
自從ROVER MG主打X Power產品以來,訴諸性能的賣點果然很受歡迎,ROVER MG不僅以25、45、75車型各祭出獨具風格的X Power車款,並且還在近期推出ROVER Streetwise和另一款都會小車ROVER CityRover,以搶攻年輕族群市場。

今天,ROVER MG又在英國發表了一部名為「ZT 120」的X Power特別式樣車,這輛以75為基礎開發的限量車,除了在外觀方面配以殺傷力極強的空力套件外,更重新調效了引擎輸出,將原有1.8升K系列引擎,重新裝上Garrett 283S渦輪增壓器,把原有最大馬力從148hp/4800rpm提升到160hp/5500rpm,峰值扭力仍維持在21.9kmg/2100rpm,動力更加猛暴,搭配自排變速系統,帶動Rover 75較龐大且重的車身,0-100km/hr起步加速竟可超越9.6秒的成績,相當令人興奮。

而在外觀部分,ZT 120不僅改用金屬網狀水箱護罩,和新式樣包圍套件外,第一眼吸引焦點之處就在於其特異的保險桿霧燈與下氣壩霧燈設計,加上四圓體頭燈組,車頭總計八個照明裝置,對於提醒前車「讓道」!有非常好的警示作用。其它的配備方面還有全新17吋超扁平比跑車胎輪圈,以及新式的MP3音響和恆溫空調等等,顧及了舒適與性能。

在BMW以極低價碼將ROVER脫手給英國PHONEX集團之後,ROVER MG目前儼然是全英唯一經營權回歸祖國的量產車廠,但因為經營團隊缺乏汽車製造領域相關經驗,以致於產品線短期內只能維持目前25、45與75,以及跑車及性能品牌MG騎下車系,不過最近的銷售陣容不斷增強,並且也和印度TATA等亞洲車廠的合作,也讓ROVER有起死回生的跡象。




 
 
07/2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