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移防東南亞 將於新加坡設立研發中心
AUTONET記者:曾祥杰(07/22/2003星期二)
根據消息指出,全球第二大豪華房車製造者、原名「德國巴伐利亞汽車工坊」的BMW周三透露,該公司有可能將籌備中的亞太設計研發中心設在新加坡,而不是中國大陸,這似乎與中國華晨汽車的希望有所出入。

由於BMW與中國華晨汽車的合作案眾所矚目,華晨希望獲得更多BMW的奧援,當然也包括籌畫中的「亞太設計研發中心」一案。不過在日前,BMW集團銷售部門的資深副總裁Lueder Paysen表示:「BMW除了在泰國投產7系列旗艦轎車,並於馬來西亞建立營運據點之餘,擴充新加坡的既有辦事處、建立區域開發核心,也是BMW當前要務,更證明BMW在亞洲地區持續擴張的決心」。言下之意,透露了將在新加坡設置設計總部的可能性。

另一方面,為了利用東協自由貿易區今年起施行的低關稅來刺激自身銷售, BMW也宣佈加碼入股與新加坡「Sime Darby Bhd」合資籌設的汽車銷售公司,該公司還定下五年內令亞洲銷售量倍增的目標(BMW去年在亞洲共計售出78,527輛新車);並希望其與華晨汽車合資設立的東北瀋陽廠,在量產BMW的3系及5系轎車後,能促進這個目標的實現。



 
 
07/2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