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 Punto走入多點噴射柴油渦輪時代
AUTONET記者:曾祥杰(07/22/2003星期二)
自五月釋出小改款消息後,FIAT集團終於在本周正式發表當家小車主力Punto。除了外型更大眾化,內飾質料更精進外,動力系統方面也更加豐富,並且推出全新系列的多點噴射柴油渦輪引擎,讓FIAT又向前邁出大步。

在FIAT集團力挽狂瀾之際,為了要讓消費者感受到永續經營的誠意,FIAT為Punto進行改款,同時也為二年後以全新OPEL Corsa為基礎研發的下一代Punto先行暖身。不過,向來以前衛著稱的Punto車系,這次不再堅持與眾不同,而是在質感與動力系統方面作文章!新車造型改變的有點像VOLKSWAGEN Polo,內裝則是在配色與用料上做了些調整,好讓車艙有更佳的視覺與觸覺感受。

即將於八月上市的新Punto,在動力方面,Punto提供全新的三款引擎,包括:1.2、1.4升汽油和1.9柴油渦輪發動機。性能表現上均有改善,1.4升最大馬力輸出達95匹,0-100km/h表現並可在9.9秒內;1.2升車款最大馬力為70匹,0到100km/h成績為13.4秒,極速達165km/h;另外,FIAT終於擺脫傳統JTD發動機技術,走進更強勁的「多點噴射柴油渦輪」時代!1.9升心臟可輸出100匹馬力,以及19.2kgm最大扭力,靜止起步到100km/h僅需9.6秒,最高時速達到185公里。

FIAT強調該系列引擎比以往更乾淨、環保,最重要的是具有極低的油耗性能。而全車系共包含新舊七種引擎款式,和六種顏色與配備等級,分別是:Active、Active Sport、Dynamic、Eleganza、Sporting和最辣的HGT。買家可選購五速和六速手排系統,當然,Speedgear手自排系統只會出現在部分車型中。

而關於新Punto可否來台的問題,目前代理權部分還不明朗,車迷不妨耐心等候這輛地中海首席鋼砲的佳音。



 
 
07/2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