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4WD=NISSAN 4WD?
AUTONET記者:歐瑞明(07/22/2003星期二)
NISSAN在雷諾入股之後,成績蒸蒸日上,更抵銷了之前積欠的龐大債務﹔不過也許欠錢欠怕了,因此仍是在想辦法開源節流,以避免重蹈覆轍。所以當機會來時,NISSAN也不再故步自封,懂得好好掌握﹔NISSAN原廠在日前宣佈,預計將提供電子四驅系統技術給MAZDA,而這項互利計劃,將可提升MAZDA產品的戰鬥力,同時也可讓NISSAN多一份資金來源。


其實早在1994年時,NISSAN與MAZDA早就有過合作協議,因此這次的合作並不讓人意外。這項授權合約如果正式成立的話,MAZDA將可減輕開發新技術的龐大資金,所帶來的沉重壓力﹔MAZDA表示將會把這套4WD技術,率先運用在小型車款Demio身上。

MAZDA希望打鐵趁熱,繼Mazda 6全球熱賣後,Mazda 2也能再接再厲,持續熱銷,藉以抵銷之前不良的債務,因此對於Demio這項產品相當在意﹔在MAZDA眼中,Mazda 6雖然是個轉戾點,但Mazda 2更是是否能鹹魚翻身的關鍵。

這套電子四驅系統,其實是NISSAN委由日本HITACHI與TOCHIGI FUJI公司所發展出來的,最大的特色是使用了比傳統四驅系統更簡單的結構,可以大幅降低生產製造的成本﹔在操作便利性與油耗上,也有非常好的表現,之前也已經運用在New March身上。另外因為雷諾擁有NISSAN百分之44.4的股權,NISSAN從去年起也提供了這項電子四驅技術供雷諾旗下部分小型車款使用。



 
 
07/2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