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扶正在即?TOYOTA太子將昇任為常務取締役!
AUTONET記者:JC(04/09/2003星期三)
據TOYOTA汽車表示,隨著六月份的股東大會後,將會有數項取締役的職務替換,而目前TOYOTA名譽會長豐田章一郎的長子,豐田章男(Akio Toyoda),將會晉升為常務取締役!

豐田章男出生於名古屋,在1979年獲得獲得日本京慶應大學法律學學位,1982年獲得美國麻州Babson College經營管理學碩士學位,並於1984年進入豐田汽車公司。

豐田章男的工作經歷遍及TOYOTA海外業務各個方面,包括生產、市場營銷和產品開發。他並領導創立了TOYOTA的gazoo.com網站,成為提供許多提供各類生活消費品、服務以及有關新車和二手車方面的網上商店。

豐田章男並擔任過由TOYOTA和GM合資位於美國加州的的生產企業- New United Motor Manufacturing, Inc.的副總經理。在2000年6月進入豐田汽車公司的董事會後,以44歲的年紀,成為TOYOTA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董事,旗下主管gazoo.com、國內市場營銷業務、美洲業務以及經營管理咨詢業務方面的工作。自2001年6月以來,並開始負責亞洲業務與繼續監管gazoo.com。

而這項任命除了代表目前TOYOTA汽車有意將太子扶正外,也代表了目前對於中國市場的重視,過去這項選擇一位最年輕的董事做為中國市場的負責人的任命案,一方面希望運用他在美國的經驗,也希望可以以他的年輕與魄力打開TOYOTA在中國的表現,而隨著中國TOYOTA前景看好,身為最大功臣的太子殿下,當然,也獲得了眾人的肯定!

取締役(27名)<○代表昇職

新役職 現役職
奧田碩 取締役會長 取締役會長
磯村巖 取締役副會長 取締役副會長
池浩介 取締役副會長 取締役副會長
張富士夫 取締役社長 取締役社長
齋藤明彥 取締役副社長 取締役副社長
荒木隆司 取締役副社長 取締役副社長
石阪芳男 取締役副社長 取締役副社長
白水宏典 取締役副社長 取締役副社長
渡捷昭 取締役副社長 取締役副社長
岩月一詞 取締役副社長 取締役副社長
○中川勝弘 取締役副社長 常務取締役
山內康仁 常務取締役 常務取締役
安田善次 常務取締役 常務取締役 
神尾隆 常務取締役 常務取締役
渡浩之 常務取締役 常務取締役
○松原彰雄 常務取締役 常務取締役
○浦西德一 常務取締役 常務取締役
○岡本一雄 常務取締役 常務取締役
○津恭士 常務取締役 常務取締役
○木下光男 常務取締役 常務取締役
○稻業良睍 常務取締役 取締役(常務待遇)
○箕浦輝幸 常務取締役 常務取締役
○內山田竹志 常務取締役 常務取締役
○瀧本正民 常務取締役 常務取締役
○豊田章男 常務取締役 常務取締役
豊田章一郎 取締役名譽會長 取締役名譽會長
○豊田周平 取締役(常務待遇) 取締役(常務待遇)

 
 
04/0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