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巴西廠歡慶半世紀!!
AUTONET記者:Andrewlu(04/09/2003星期三)
您知道是誰奠定今天發巴西汽車工業的基礎嗎?福斯集團早在1953年就已經揮軍南美,在當地率先建立了第一個生產據點,到目前為止巴西福斯成立已經擁有半世紀的歷史,可以說為巴西現代化在汽車產業立下不滅的汗馬功勞!!

至少維持12000名勞工與僱員(目前全巴西聘雇人數達到27600員),巴西福斯在這半世紀以來,雖然歷經中南美獨立運動與經濟危機,但在不穩定的環境下還能夠不斷提供充分的就業機會,並且為南美洲的汽車產業產值進行長期而持久的貢獻,當然創立之初巴西場所生產的舊款金龜車Kafer,在總廠於1970年代停產後仍持續生產,也成為南美民眾共同的生活記憶,並且在1960年代也導入KARMANN為福斯所設計的經典運動化轎跑車KARMANN Coupe,直到1980年代更推出南美專屬車系Gol,最近更成為中國大陸大眾車廠的全新入門車系,而且現行Polo的四門房車,目前也率先由巴西廠現地生產,更可以看出福斯集團看重巴西廠的地位與成就。

巴西福斯廠除了位於聖保羅的工廠,主要負責動力系統的產製以外,另外在Anchieta工廠生產Gol、Kombl(T3-T4長軸版)與Polo車系的動力組件,並且同時產製Santanna與Saviero車系,而Curitiba工廠則生產AUDI A3與Golf,Taubaté工廠組裝Gol與衍生的旅行車Parati,至於Resende.工廠專職於廂型車與小型貨卡!



 
 
04/0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