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車展新車:BUICK Rendezvous推出ULTRA升級小改款版本!!
AUTONET記者:敬璽(04/09/2003星期三)
美國通用汽車集團旗下豪華品牌BUICK,在推出了首輛六人座休旅車Rendezvous後,不僅在北美市場表現相當亮眼,連高球明星Tiger Woods亦成為車主之一。結合豪華房車、MPV及SUV三款訴求特性的Rendezvous,不過因應對手愈來愈多﹐以及消費者對於產品要求愈來愈高﹐BUICK決定將在四月上場的紐約車展﹐推出小改款的戰力升級版本,並且同時啟用與CADILLAC CTS加強版相同的3.6升VVT可變汽門引擎!!

BUICK品牌專屬設計師Liz Wetzel不僅將其品牌素有的高尚、優雅與尊貴的傳統擷取至Rendezvous上,SUV該有的獨特粗獷風格也在他的一筆一刀之下,融入了整體外觀之中,因應場合所需的穩重或狂野氣息,僅在收放之間便能完美展現﹐這些特質預計在小改款車型上不至有太大的改變﹐原廠僅會將細部進行修飾與調整﹐Rendezvous為了兼顧在輕度越野狀態下的乘坐舒適性,在標準配備清單中也出現了自動水平調整後懸吊系統,藉由左右後氣壓式避震器,其能在高負載或在高度落差的情況下,隨時維持車身前後高度的平衡,是在此價格帶車款配備中的極少數﹐而且升級版本上將會推出一款具備運動化調校的懸吊設定﹐以配合動力系統提升同步呈現更成熟均衡的動態行路品質﹐而Rendezvous搭載的Versatrak適時四輪驅動系統,驅動輪分配比例範圍也惠宇以擴大﹐加上類似動態穩定系統的導入﹐也同樣提升升級版Rendezvous的動態安全性;內裝配備方面,2003年小改款的升級版Ultra車型,更導入淺米色系真皮內裝,而原本小面積的木紋飾板,這次不僅換上全新的赭紅色式樣,包覆面積梗廣達整個儀錶總成,更提升整體的視覺質感!

全新的動力系統將是一具排氣量3.6升的VVTi可變汽門引擎﹐擁有245hp的最大馬力輸出(現行銷售車型搭載一具3.4升V6引擎,於5200rpm時可發揮185hp的最大馬力,而29.1kgm的峰值扭力則在4000rpm時爆發)﹐預料其峰值扭力也將攀升到約34kgm的水準﹐但是油耗表現將維持原有3.4升現行動力系統的水準!預計將在四月份紐約車展後同步於全美上市的升級版Rendezvous。要引進國內大概也要等到民俗月以後﹐才能以準2004年式的身份販售﹐車價因為動力系統與配備的追加﹐將會有小幅提升﹐不過受到國內3.5升以上引擎排氣量車型貨物稅大幅降低的新制實施﹐預計調漲幅度應該相當合理﹐售價落點約介於170-180萬元之間。



 
 
04/0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