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的現在與過去!那未來呢?
AUTONET記者:Porter(04/09/2003星期三)
根據最新外電報導,HONDA基於目前受到TOYOTA、NISSAN等對手的夾殺,決定要在明年春天推出新款八人休旅車,期望可以再度打動消費者的心,並重新在日本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當然,這還是期望!

預料這輛新款廂型車將會用上3000cc排氣量的引擎,而身形空間比起Odyssey更為大,並具有三排座位,可以滿足全家出遊的需要,而屆時第三代的 Odyssey,也會在今年年底為了挽回目前略為下跌的SUV車市搶佔上市,以密集的火力繼續搶佔這波休旅車銷售熱潮。

雖然HONDA小車Fit在銷售成績上,不斷的創下新紀錄,包括將日本長期暢銷車王Corolla不斷的自寶座上拉下外,也在今年三月份擴大了其市佔率,銷售出32429輛Fits,較去年同期增加31%。但儘管如此,小型車的利潤仍比不上SUV車款。

而自94年即已推出Odyssey的HONDA,麾下已有多款過時主力車款,其中包括 Mobilio等一度狂銷的產品。單就 2月言,該公司的汽車、輕卡車與廂型車內銷總輛數,就呈現 21%的退步,或許目前歐美市場,對HONDA來說是前景看好,不但受惠於Jazz、Element、Accord、Pilot等車款在美國狂銷的熱潮,整體當季稅前獲利成長31.7%,達1587億日圓。營收成長13.3%、達 1兆9892億日圓,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不過在NISSAN等對手不斷研發新產品、新風格與新嘗試的時候,研發能力不輸任何人的HONDA,還能再沈睡,還是繼續滿足於現狀?



 
 
04/0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