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or All牛魔王教您如何正確使用烤漆保養產品 對抗酸雨的最大利器(上)
AUTONET記者:ASF(04/09/2003星期三)
由環保署於2002年針對全台十二個觀測站,測得酸雨發生率與每月降雨PH值之統計表來看,發現每10次降雨,平均就有4次為酸雨,同時四月份為全年中酸雨ph值最酸之月份(四月份檢測值為PH 3.54,全年平均檢測值為PH 4.43)。因此全國車主即將面臨一年內最強烈的酸雨考驗。

大多數的車主常以錯誤洗車觀念,防止髒污及酸性物質殘留,卻更對汽車烤漆造成損害。致力於推廣正確DIY清潔觀念的牛魔王Armor All建議全國車主,徹底地認識酸雨對於汽車烤漆的傷害,及瞭解正確清洗車輛的方法,才是保護車子的不二法門。

以下則是Armor All牛魔王針對酸雨對於車輛烤漆傷害、及糾正大多車主錯誤的洗車觀念,來叮嚀各位車主如何呵護自己的愛車。

酸雨對車輛烤漆影響甚鉅:一般而言,一部剛出廠車輛的烤漆至少有七層,其中表面的金油層是造成車輛在陽光下閃閃動人的主要原因。污濁空氣中的酸性物質及懸浮粒子與雨水混合落在車身上,酸性的灰塵污垢將會附著於烤漆之金油層上。酸性物質再與露水結合,會產生酸性腐蝕現象,車身烤漆一再地接受酸性的傷害,直到金油層被完全腐蝕後,車輛便會完全失去光澤。Armor All牛魔王建議車主,下過雨後便要清洗車子,才能保護愛車,避免酸性物質殘留,造成烤漆損傷。

錯誤的洗車觀念是造成烤漆損傷的幫兇:許多車主都僅用清水洗車。清水祇能沖洗掉較易洗淨的灰塵、污泥,卻無法清洗柏油殘渣及油垢,更不可能完全洗淨或中和看不見的酸性物質,因此用清水洗車久了,車身就會積覆一層油垢、柏油殘渣及酸性物質的混合層,金油層易受到腐蝕,車身也不美觀。

又有些車主會以鹼性肥皂水/洗衣粉清洗中和酸性物質,這是極為嚴重的錯誤概念。由於被酸雨淋過的車身上,並不是均勻覆蓋酸性物質,沒有被酸性物質覆蓋的車身在受到鹼性的肥皂水或洗衣粉沖洗過後,反而再次受到鹼性物質的二度傷害。

最糟糕的是把車子開到電動洗車機清洗。台灣大部分的洗車機都是採用刷毛設計,刷毛在清洗車身的同時,夾著車身上的灰塵沙礫,用極大的力量刷過車身。產生同心圓狀的細紋,就是刷毛夾帶灰塵沙礫損傷金油層表面的結果。



 
 
04/0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