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血統南非製造 澳客駕駛?!南非TOYOTA進軍澳洲!
AUTONET記者:Porter(03/24/2003星期一)
隨著目前TOYOTA總部國際外銷計畫的改變,屬於全球五大製造據點之一的南非TOYOTA,也因此受益,在日本總廠花費了50億南非幣,將南非TOYOTA廠的股份由34%提高至75%,並大幅更新其生產設備後,TOYOTA決定將南非生產的車輛先在澳洲試試水溫啦!

據南非TOYOTA車廠總裁Elisabeth Bradley表示,專為國外市場生產之豐田車輛將於今年3月底首批出口至澳洲。此項出口案將一改過往僅針對非洲市場之出口計劃,而進一步將其腳步邁向國際市場,為豐田車廠立下新的里程碑。預計今年出口澳洲之豐田車Corolla車款約8千輛,未來將逐步增加外銷比例。雖然自從該企業之外銷計劃出爐後面臨南非幣不斷升值之壓力,但基於此計劃乃企業之長期策略,因此將不受幣值影響而有所變動;而未來南非TOYOTA所負責的範圍將由新車外銷延伸至零配件出口。

南非TOYOTA廠更預計於明年增加出口量至1萬2千~1萬5千輛車之間,並於2007年將外銷量推至8萬輛,而出口市場亦將自澳洲逐漸向歐洲市場延伸。可見目前雖然南非TOYOTA目標放在澳洲,但實際上卻是為了操兵歐洲為主,畢竟花費了近一個多月的航運才抵達的南非車款還是比不上由南非運歐洲的簡單便宜。不過這是否代表了未來,TOYOTA的策略將會由中國來負責整個亞洲地區的製造?值得期待!



 
 
03/2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