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銷售持續成長!德國原廠暫緩執行在台合資事業計劃
AUTONET記者:王浩全(03/24/2003星期一)
根據二月底監理所掛牌資料分析統計,今年一、二月高級進口車總掛牌數相較去年同期下跌12%,二月單月掛牌總數跌幅更高達47%;然而在一片跌停聲中,由英商太古集團旗下子公司利奔汽車所代理的AUDI卻是逆勢上漲,連續兩個月開出紅盤;憑著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33%的銷售數據成為同級進口車品牌中的異數,穩健地朝著年度銷售1,600部的目標前進。

根據利奔汽車表示,原先在代理權轉換初期AUDI之所以要求與太古成立合資公司,乃是有鑒於台灣在亞太市場的重要性,因此希望在找到志同道合的事業夥伴後能合力共同經營市場。然而在經過半年以來,對於利奔汽車在經理人專業度與營運表現等各方面的評估,AUDI原廠與太古集團總部皆對於結果感到十分滿意,同時也一致認為在台灣成立合資事業的迫切性與必要性已不復存在,因此決定將此合資事業討論案暫時擱置,仍將維持〝原廠—總代理〞的合作模式。

利奔汽車同時表示在今年度除了全力朝年度銷售量1,600部的目標努力之外,也將陸續引進AUDI品牌中的〝招牌車種〞,諸如:TT六速手自排、S3、S4、S6、RS6、All-road、A6 Bi-turbo…等車款,全力重新塑造AUDI所一貫強調的〝創新科技(Advanced Technology) 〞品牌精神,以求將AUDI重新推回台灣進口車市第一線高級品牌的地位。



 
 
03/2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