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F-16還要快?」 Dodge Viper SRT-10在馬力終極對決中顯實力
AUTONET記者:Porter(03/24/2003星期一)
在美國西南部亞利桑那州的路克空軍基地(Luke Air Force Base)跑道上,一架外號”Viper”的洛克希德馬汀戰隼式F-16戰鬥機正整裝待發 ─ 而在身旁準備向它挑戰的,正是美國汽車品牌的馬力極限冠軍 ─ 擁有500匹馬力的Dodge Viper SRT-10。

在美國時間3月15日,競賽會場內已全然淨空,一場介於Dodge Viper及F-16之間的半英哩終極對決賽即將開始,前者是Dodge的偶像級跑車,後者為來自美國空軍基地的超級多用途噴射機。這是在路克航空展(Luke Days Air Show)中一個矚目的「毒蛇對毒蛇」(Viper vs. Viper)表演節目,數千名觀眾在現場拭目以待。比賽在長達半英哩的賽程中於18秒左右結束;結果是Dodge Viper獲勝!這場比賽同時也替路克空軍基金(Luke Air Force Base Fund)籌得了25,000美元的經費。

「很明顯地,看見Dodge Viper SRT-10在跑道上跑得比F-16還快的那幕景像真是令人興奮」,戴姆勒克萊斯勒性能車部(Performance Vehicle Operations─PVO)執行總監Dan Krott說,「但更好的是,不論是現場觀眾或是促成這項活動的工作人員,都覺得自己就是勝利者」。Dan Krott更表示:「所有空軍官兵們更是愛極了這項比賽,連觀眾都陶醉其中。我們對這次能夠發揮Viper的表現更是感到震撼。最重要的是,美國的Viper Club這次竟然可以籌得超過25,000美元,作為給路克空軍基地鼓舞士氣的福利金(Luke Air Force Base Morale, Welfare and Recreation Fund)之用。」

這是連續第二年Dodge及其偶像級產品Viper SRT-10在路克航空展中挑戰F-16。這場對抗戰中的Viper是由戴姆勒克萊斯勒PVO資深經理Herb Helbig擔任駕駛,來對抗由費少校(Major Ed Figueroa)所駕駛的戰隼式F-16戰鬥機。他們分別駕駛跑車與噴射機在跑道上同時由靜止狀態起跑直至噴射機升空為止,在約半英哩的的距離當中看誰的速度較快。

與最大馬力500匹、最大扭力達72.6kgm及最高時速達190mph的Dodge Viper美式跑車相較之下,外號也叫「毒蛇」的洛克希德馬汀的戰隼式F-16戰鬥機則是一部能產生23,000磅推進力及最高時速達1300英哩的神勇機器,同時F-16比其它靈活性強的現代戰鬥機更精緻,多用途及更靈活。它的性能可承受達9Gs重力,是現今所有戰鬥機品種中能承擔壓力之最。

路克航空展是由全美最大的美國空軍第56戰鬥機聯隊(USAF 56th Fighter Wing)主辦,並由菲爾上校(Colonel Phil Breedlove)指揮。而這個位於鳳凰城西邊的基地,同時主要用作訓練美國F-16飛機師的場地。Herb Helbig說:「能在一個美軍基地中,於數千名觀眾面前以Viper來對抗F-16戰鬥機,實在是一種無可比喻的感覺。」

首部Dodge Viper是在1992年上市。去年,近15,000部的第三代改款Viper SRT-10也進入量產。Dodge Viper擁有多項傲人記錄,包括在約3.9秒內便可從0加速至60mph的表現,及在13秒從0mph到100mph加速表現。Dodge近期另外生產的一款Viper Competition Coupe,是以Viper SRT-10的款式,包裝在Carbon/Kevlar材質車身的單座跑車,0至60mph加速僅須3.7秒,極速可達193mph。



 
 
03/2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