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沈醉傳統高級房車的虛榮感!!VOLVO XC70 AWD要顛覆大家的想像!!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6/2003星期三)
米色核桃木拋光飾板、米色真皮座椅、車用VCD、車用冰箱…..﹐到底這些東西裝上車之後﹐是否就能夠成為一輛高級房車?過去這幾年國內的配備風潮狂吹﹐在漫天的殺價聲、加配備的叫賣聲中﹐到底有沒有一輛車能夠獨具品味﹐又能夠充分了解用車人的行動需求﹐進而滿足真正存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移動渴望?

在瑞典人對於汽車這項行動工具的概念中﹐除了讓大家熟知的安全理念之外﹐VOLVO XC70 AWD更充分讓人體驗何謂北歐式的生活造車哲學﹐從褐色系真皮與酒紅木文飾板的內裝格局﹐結合行動通訊科技﹐導入人因工學的駕駛配置﹐到花了三、四百萬買車還不見得擁有的發燒級汽車音響﹐還有多項難以用錢換來的設計理念﹐更讓人不得不佩服瑞典人將Wagon與Cross Country兩種車型玩美融合的設計功力!

如果金錢換來的僅是虛弱的豪華氛圍﹐那是否就應該像時尚一般隨著時節就要被踢入冷宮?永恆且務實的行事哲學﹐在VOLVO XC70 AWD的空間設計上得到最大的發揮﹐除了平常讓五名乘員擁有的寬廣頭等座艙以外﹐當生活上有所需求的時候﹐除了能夠4-2-4分離的後座椅背﹐能夠依照置物需求向前折疊﹐以獲取所需的行李置物空間之外﹐隱藏在後行李廂底板的雙置物格配置﹐不僅提供緊急救護包一個容身之處﹐更可以讓瑣碎的小型物品適得其所﹐另一個隱藏式置物空間裡﹐更內藏了一具組合式的野餐桌﹐可以想見瑞典人也是相當注重休閒生活的;如果這還不夠﹐愛狗人士更可選用後廂置物格網﹐讓愛犬在XC70 AWD車上擁有專屬的活動空間﹐又不會影響到其餘乘員或駕駛人優游的心情﹐同樣近二百萬的預算﹐您﹐還沈醉在讓鄰居看得起您的豪華房車表象裡嗎?



 
 
02/2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