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榮獲日本經濟新聞和日經研究所的日本優良企業榜首!
AUTONET記者:JEFF(02/26/2003星期三)
由日本經濟新聞和日經研究所共同開發的多方位企業評估體系─PRISM所進行的2002年度日本優良企業評選排行榜結果,由HONDA Motor Co居榜首!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HONDA汽車在PRISM 涵蓋了危機管理的徹底性和專利研發等廣泛的評選中,都獲得了很高評價。而NISSAN則排名第四,這是NISSAN汽車首度進入前10名。HONDA汽車上年度是位居第四,因此這是HONDA相隔兩年來再度位居榜首。PRISM 指出,HONDA除了在危機管理、對股東和投資人的回應、以及電子交易的經營等方面,得到「具備柔軟性和社會性」的高評價以外,在「收益和成長力」、以及「研發」等項目上的評比也很高。

而第二名與第三名分別為其次是Canon和花王,至於Canon Inc,雖然在有關收益暨成長力等3 個項目的評價高於HONDA汽車,但是由於它在董事會的平均年齡等「年輕化」的評選項目上較低,因此次於HONDA汽車位居第2 。而花王則在福利制度的改革、和股票選擇權制度等方面獲得高評價。


 
 
02/2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