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車產業大合作 TOYOTA和SUBARU達成即時資訊合作協議
AUTONET記者:JEFF(02/26/2003星期三)
在全球第三大汽車製造商TOYOTA Motor,與SUBARU汽車的母公司富士重工達成協議後,TOYOTA將提供後者,所有衛星導航、網際網路等即時資訊等服務,嘉惠更多的車主,並同時拓展其更多其他收入!

其實對富士重工來說,這是降低研發經費與相關客服開銷的絕佳契機,而從2004年開始,SUBARU的內銷車款便會全數配備TOYOTA的G-Book系統。而事實上,TOYOTA自己也可藉著這項加值服務,在市場建立IT智慧車種的名聲,與HONDA等對手競爭,還可每月向車主收取租費、連線費等,拓展汽車銷售以外的營收來源。目前兩公司的這項合作,雖然沒有透露金額,但G-Book的完整服務項目,包括數位互動地圖、道路救援申請、電子郵件收發、Gazoo網路賣場等,都將提供予未來的速霸陸車主。

G-BOOK衛星導航整合服務系統終端機是採用與日本第二大電訊業KDDI(為台灣大眾PHS漫遊日本地區合作廠商)等三家公司所共同開發的通訊模組、及以微軟Windows CE為平臺。G-BOOK終端機的傳輸速度為144KB/秒,提供卡拉OK、遊戲、收發E-MAIL功能外,還可與行動電話作結合。該系統有一顆〝Road Asist 24〞按鈕,提供24小時道路救援服務。除此之外,G-BOOK配有SD卡擴充槽,可由TOYOTA在各地設置的終端機下載您所要的資料至SD卡,您只要在車上將卡插入擴充槽即可觀看資料等等功能

而這也代表了未來在全球車廠的精簡策略下,具有研發、行銷等能力的車廠將會更具拓展優勢,而目前國內車廠有提供行動導航、上網服務等服務的廠商,則以裕隆TOBE為首,至於未來是否有可能經由TOBE和其他車商合作連橫,為更多車主提供類似的服務?值得我們期待!


 
 
02/2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