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現代OLV與HIC聯袂登場﹐展現朝鮮民族的未來車觀點!!
AUTONET記者:敬璽(02/26/2003星期三)
日前AutoNet曾經報導過在底特律車展展出的OLV (Outdoor Life Vehicle)﹐以及去年漢城國際車展中﹐最受車迷矚目的莫過於擁有誇張車身比例與亮眼霜色塗裝的現代HIC概念跑車﹐這次雙雙飄洋過海將參加三月份的日內瓦國際車展﹐準備展現對於RV車與性能跑車的未來化朝鮮觀點!!

這輛名喚OLV(Outdoor Lifestyle Vehicle)的跨界越野SUV﹐以都會掀背車、SUV與小貨卡等三種車型的機能融為一體﹐可以拆卸的後車廂頂篷﹐到海灘出遊時可以將衝浪板等一干雜物全部置入,在動力系統方面搭載一具1.8或2.0升值四渦輪增壓引擎,和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預計將可能在2004年於北美量產上市﹐相信以其便宜的身價,到時韓國價格殺手的魄力,又將再一次的展現在所有人的面前!而將來OLV量產上市之後,定價將會在一萬三千美金左右,而神似沙灘越野車的身型,更在在揭露出了現代亟欲佔領其較年輕族群的野心。而身屬同集團的現代與起亞的KCV II更是神似,看來大家都看準了年輕族群最喜愛的平價休閒車市場。

至於現代HIC(High-Technology Intelligence Coupe)這輛未來化性能座駕 ﹐擁有達兩米寬的車身與低達一米三的高度(車身長度為4750mm)﹐定位遠比目前市售的Tiburon-Coupe-Tuscani來得更高﹐除了看來十分前衛而且具有運動敢的車身設計以外﹐更導入不少現代車廠最新的前瞻性科技﹐諸如車距自動監控定速整合式主動安全機制、紅外線夜視系統﹐以及自動偵測前方路況的車道變換裝置等﹐更擁有現代自行開發、類似於BMW I-Drive的整合式功能操作介面(包括與IBM合作的車用通訊系統)﹐車室內亦配置了多功能車用即時資訊系統﹐可上網收發電子郵件﹐並與衛星導航系統、DVD影音娛樂系統相互整合﹐幾乎現今車壇所流行的多項配置全數到齊。

動力系統方面﹐日內瓦將展出的版本與漢城車展露面的HIC概念車毫無二致﹐搭載的是一具現行旗下車款如XG與Equus車系的3.5升V6引擎﹐擁有194hp/29.9kgm的動力輸出數值﹐車展式樣搭配的是245/40ZR20的超大尺碼跑胎﹐預計將來數年內﹐野心勃勃的現代車廠將會傾全力發展像HIC這樣的性能座駕﹐也有可能由持有部份股權的DAIMLER CHRYSLER集團予以援助﹐整合M-BENZ、CHRYSLER與三菱的各項資源﹐讓現代車系能擁有更優異的產品實力。



 
 
02/2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