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平價版SMART?!不,是鈴木可愛雙胞胎Twin在日本正式發賣!!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4/2003星期五)
還記得AutNet率先在去年11月15日報導36屆東京車展中﹐鈴木推出稱為Twin的雙胞胎概念車﹐老大叫做Mobile Office Car行動辦公室﹐另一輛則是用於各種緊急用途的Rescue Support Car之消息嗎?說時遲那時快,一向在日本輕型車市場引領風潮的鈴木,居然讓Twin卸下武裝後正式量產了!!

像是日本麻薯的可愛造型﹐搭配圓嘟嘟就像一對大眼睛的頭燈﹐以及會瞪著後面的路人看的尾燈,僅有2735×1475×150mm的車身尺碼﹐車室內可容下兩人舒適乘坐的空間,以及適量的行李置物空間﹐更善用了日本人最拿手的收納功力﹐全車導入不少創意收納空間,包括前座的雙飲料架、可前傾成為工作檯的助手席座椅,以及隱藏在行李廂底板下的附蓋小抽屜!3.6公尺的迴轉半徑,更創下當今日本汽車產業的記錄!動力系統則引用鈴木輕型車系所搭載的658c.c.三缸引擎﹐雙凸輪軸九汽門的結構﹐可輸出64hp的最大馬力﹐對於必須在外忙碌的行動上班族來說相當適用。

當然這樣的雙座小車,多多少少會引起大家對於防護系統的疑慮,事實上這輛超級小車除了導入鈴木的TECT高剛性安全車體之外,全車系列為標準配備的雙前座氣囊與ABS,讓Twin擁有相當優異的車輛保安表現,並且早就已經通過嚴苛的日本政府保安基準!當然在東京車展中推出的行動辦公室概念版本,現在鈴木原廠依然接受個人及公司社團的訂製,其中除了時下相當流行的DVD/GPS多功能影音娛樂資訊系統之外﹐還內建了掛置公事包與筆記型電腦的專用空間﹐可以說是景氣不佳的環境下外勤人員拼經濟的最佳良伴!如果鈴木原廠能不藏私而推出左駕外銷版的話,或許引進國內會真的成為一輛平價版都會代步用車,而84.9-139.9的當地建議售價,即使飄洋過海來到台灣,或許買一輛SMART足足可以帶走一對Twin呢!!



 
 
01/2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