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EN Xsara Picasso登台有望?!原廠終於發表自排車型!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4/2003星期五)
當今CITROEN在國內銷售的車型,除了鋼砲迷超愛的Saxo與Xsara N7之外,近兩年來國內的車系就僅有可愛泡泡車C3,以及堪稱是現行CITROEN世紀旗艦的C5車系,顯然在RV車系方面暫時沒有適當的車款可供國內銷售,其中被視為轎式休旅車明日之星的Xsara Picasso也因為缺乏自排變速系統,難以登上寶島汽車市場銷售,但是原廠最近終於在法國推出搭載自排變速系統的車型……….看來今年將有極大的可能引進國內,充實CITROEN品牌在台戰力!

從1998年巴黎車展以概念車的名義推出,並在1999年底在歐陸上是以來的表現,Sxsara Picasso可以說是CITROEN品牌RV休閒車系的中堅份子,沿襲自Xsara車系的基礎,導入單廂轎式休旅車的設計手法,加上CITROEN獨有的法式美學觀點,宛如蛋型的車身線條,不僅營造極為前為的視覺質感,更在車內營造了極度寬敞的五人座車室空間,外加一個不算小的行李廂,與雷諾Scenic相同,CITROEN Xsara Picasso採用兩排獨立式五人座的座椅配置,後座三張座椅不但能夠獨立折疊或整座拆卸,中央座椅更可前後滑移,椅背前翻後還可以成為野餐檯,車上並滿布不少創意收納空間,可以稱的上是歐陸轎式休旅車中的佳作。

其實Xsara Picasso至今已經成為CITROEN品牌旗下的搖錢樹,不僅成為CITROEN 西班牙廠的生產主力,包括巴西與中國大陸武漢的東風雪鐵龍,都已經產製大量的Xsara Picasso,在南美市場與中國大陸還普受歡迎,為了增加Xsara Picasso在不同市場的產品競爭力,原廠最近公佈的2003年式全新的自排車型,搭載一具2.0升直列四缸引擎,讓自排款Xsara Picasso擁有137hp的最大馬力,原廠公佈其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不到11秒,可以說是同級車中的 運動健將,因應國內市場對於自排車型的要求,相信這款優質轎式休旅車今年有望由台灣總代理永業引進銷售,而歐陸建議售價從25995歐元起跳,引進國內的售價應該在80-90萬元之間!



 
 
01/2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