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如歐式房車般的動態質感!!LAND ROVER Freelander顛覆您對SUV之成見!!
AUTONET記者:LFC(01/24/2003星期五)
如果說高重心的SUV必定在操控行路性上吃敗仗,這或許是一種沿用自物理定律的推論結果,那麼筆者想要告訴網友們的是,LAND ROVER以半世紀優厚的SUV研究開發經驗,早就已經顛覆這種成見,而且還保留了血液中毫不妥協的越野性格!!

來自前合作伙伴ROVER旗下的2.5升V6 K系列引擎,在LAND ROVER原廠工程師針對越野SUV進行調校之後,不僅讓最大馬力提升至177hp/6250rpm的水準,加上24.5kgm/4000rpm的峰值扭力,搭配五前速Command Shift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呈現出超越您想像的優質動力輸出水準,當然這樣說或許會誤導網友,讓大家覺得這是一輛馬力巨獸,但事實上Freelander公路上的表現,卻會讓人物認為是在開一輛德式中型房車!

傳統歐陸中型房車講究漸進且具線性感的動力輸出表現,會出現在一輛高重心的越野SUV車上,著實令人訝異,事實上Freelander的駕駛位置,還比市面上多數的日系都會型SUV都來得更高,但是在高速過彎時所呈現的穩定性,以及轉向時表現的操控精準度,均會讓習慣德式房車的駕駛人大呼過癮,或許是因為循跡控制系統,加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所帶來的效應,居然無法讓人發現您在開的是一輛擁有中度越野能耐的SUV;因為Command Shift手自排系統已經具備手排換檔模式,所以在傳統自排模式上的Kick-Down反應不如預期,但是僅需要將排檔換進手排模式,需要超車換道時僅需降檔,迅捷的反應搭配平穩的加速,短時間內您會驚訝於時速表向上攀升的速度,當然不能過分要求它像大排氣量Comapct運動房車一樣迅捷,不過Freelander擁有高剛性的車體結構,以及全時四輪驅動對於各驅動輪動力分配方面即時的反應,都讓筆者著實印象深刻,加上堅實的組裝品質,以及同級車中無人能及的越野機能,不到160萬元的建議售價,相較於動輒近二百萬元的歐陸Compact運動化房車(以同一排氣量相較),我想何者物有所值答案其實已經相當明顯……………。



 
 
01/2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