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做空機構踢爆訂單造假,LORDSTOWN股價應聲下跌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16/2021星期二)
近年來在TESLA的帶領之下,許多打算進入電動車市場的新創公司也紛紛成立,當中也有不少已經掛牌上市。但到目前為止,真正有交出成績的仍只有TESLA,其他目前似乎都還處於「燒錢」的狀態,也因此在股票交易市場當中,更容易被所謂的做空機構盯上。近日新創電動車品牌LORDSTOWN就遭到知名做空機構Hindenburg Research踢爆,導致股價大幅下挫。

在Hindenburg Research所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LORDSTOWN雖然曾在1月表示已經收到十萬張的訂單,但所聲稱收到的訂單「幾乎完全是偽造的」,同時指出那些所謂的「訂單」並不是真正的訂單,僅是所謂的購買意向書,並不需要付訂金,更不需要實際買車,甚至部分訂單來自於沒有實際經營車隊經驗的公司。

Hindenburg Research舉例,其中一間名為E Squared Energy的公司,雖然給出一張價值7.35億美元,總數達1.4萬輛的大訂單,但該公司僅有兩名員工;另一間則是叫Innervations LLC的公司,雖然預訂了1000輛,但這家公司在當時僅夠過虛擬辦公室成立四個月,且登記的實體地址是屬於別的企業。同時更指出,他們是透過與該公司的前員工、業務合作夥伴廣泛的調查並取得相關文件,可證明LORDSTOWN的訂單量在很大程度上是造假的,並藉此來做為籌資與合理化的工具。

另外在今年1月份,LORDSTOWN Endurance首次上路進行測試,但僅僅從工廠出發十分鐘之後就起火,而根據警方以及參與滅火的消防單位之行車紀錄器影片可以證實,該測試車是被完全燒毀的。而在消息被披露之後,LORDSTOWN的股價應聲而倒,下跌了近20%。對此LORDSTOWN執行長Steve Burns公開表示,Hindenburg Research所發布的報告內容真假參半,公司在未來幾天內會發表詳細回應。


 
 
03/1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