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官方預告將在4月2021上海車展發表以e-TNGA平台打造BZ全新純電動中型休旅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6/2021星期二)
關於純電動車的競逐,TOYOTA終於站上攻擊發起線,品牌今日在官網上正式宣布以e-TNGA電動車平台所開發的全新開發中型電動SUV休旅車,將在4月19日揭幕的2021年上海車展全球首發,它將挑戰福斯ID.4和KIA的 KIA e-Niro等市場現有的同級電動休旅車。

‎事實上,TOYOTA去年就已承認這台電動車的存在,它的尺碼和市售RAV4大致相同,不過唯有它的軸距比RAV4長,加上它採較短的前後懸,預料它會擁有更寬敞的車室空間。這台中型電動休旅車名為BZ,它將和SUBARU開發中的電動休旅共用相同的平台。

雖然BZ不能算是TOYOA品牌的第一部純電動車,不過它卻是TOYOTA最新電動化戰略下的一個全新的轉捩點,因為此在之前,TOYOTA總將所有的心力和資源集中在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以及FECV氫燃料電池車,而這台全新電動休旅,採用的是TOYOTA和SUBARU共同開發的e-TNGA全新電動車平台。

TOYOTA表示,這個新平台同時支援前驅後驅和四輪驅動等傳動系統車款,可容納多種不同容量的電池模組。而這個平台的開發,其實具有相當的彈性,尤其是在這個平台結構中,只有前輪軸和前擋風玻璃底部之間的空是固定的。

TOYOTA表示,這個平台可容納各種不同輪距、軸距、車長和車高,這應該容許品牌使用相同的平台基礎,應用在所有的電動車上,唯一需要更動的是車身。福斯汽車已經將其開發的MEB模組化平台結構,就充分發揮此一策略。‎


 
 
03/1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