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電動轉型,VW集團與Northvolt簽署協議將在歐洲建設六座電池工廠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16/2021星期二)
VW集團可說是目前傳統汽車大廠當中最積極電動化轉型的製造商,為了盡可能地趕上TESLA、並且降低電動車的售價,VW集團近來相當致力於確保電池供應量無虞,同時擴大建設歐洲的充電基礎設施。近來更傳出VW集團已經與瑞典電池供應商Northvolt簽署合約,計畫在2030年以前建設六座電池工廠。

同時,VW集團也對外正式了先前的傳言,從2023年開始,將會捨棄目前使用的袋式電池,轉而採用新的稜形電池,這不但能夠幫助集團藉由提高電池生產的水準進而達到削減成本的效果。VW高層更宣稱,能夠將電池系統的平均成本降低,達到每kWh低於100歐元的水準,而這將成為讓電動車價格更親民的主要技術。而VW也正與BP英國石油公獅以及Enel、Iberdrola等歐洲公共事業公司合作,擴大建立充電設施。

在VW集團宣布這項消息的同一天,瑞典電池供應商Northvolt也對外公布,已經接下VW集團未來十年的電池訂單,總價值超過140億美元。同時Northvolt也將Northvolt Zwei這家雙方創立之合資公司的股權賣給VW,而VW也進一步增加對於Northvolt的持股,顯見雙方合作已是更加密切。此外,Northvolt的目標主要是挑戰如中國CATL寧德時代、韓國LG Chem等亞洲電池供應商,期望能夠在2030年達到於歐洲市佔率25%的目標,而到目前為止,Northvolt已經從各大主要客戶手中獲得價值約270億美元的合約。


 
 
03/1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