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今日提前公布全新世代性能化中型電動休旅EV6完整官方照與設計概念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6/2021星期二)
相較於日系品牌電動化的龜速,韓系現代集團可說是走在業界的最尖端,緊咬著歐系大廠不放,現代集團下的KIA品牌,多年前就已布局電動車,已有多款電動車在市場販售,如今品牌正要展開新世代電動車的新頁,今年將推出首款新世代純電動車EV6,預計3月全球首發,今日原廠公布EV6的完整官方照和設計概念。

KIA去年就已公布品牌最新的商業計畫S計畫(Plan S),計畫在2027年之前將推出七款的全新純電動車(BEV),而這七款車的車名都將採用EV做為車名起首,EV6則是這些新世代電動車的領頭羊,也是KIA品牌最新的電動旗艦車,其他6款電動車還包括電動小型休旅、掀背車、房車和大型SUV。

‎EV6完整的技術規格目前KIA官方尚未公布,不過由於EV採用E-GMP平臺,此一平台和現代汽車旗下IONIQ電動車副品牌‎‎最近發表Ioniq 5共用,‎‎這意味著EV6也將會擁有 800V的硬體,其充電速度可達 220kW,而且應該可在18分鐘內充電從10%充至80%。而‎E-GMP平台可相容於後驅車和四輪驅動車,並能容納7.26klWh的電池模組,其最大續航里程大約338公里,EV6預計也將可能採用此一電池模組。‎

‎‎新的EV6採性能取是‎‎起亞‎‎首款量產電動汽車,並搭配了全新的設計語彙,並且為品牌提供前所未有的性能水平。‎‎在性能表現部分,按KIA官方說法,EV6將遠遠超越KIA現有的電動車,包括‎KIA的 e-Niro和Soul EV,因此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大約5秒可完成,其極速應該能達到193公里/小時的水準‎。‎‎EV6 的產品定位,和‎‎現代汽車IONIQ電動車品牌推出的 Ioniq 6 性能房車的產品定位相‎似,因此預計它也會具備相當程度的動態表現能力。‎

EV6全‎新車造型設計,代表了KIA品牌造型設計出現徹底的轉變,品牌開創了一種新的「反對統一」(Opposites United)的造型理念,這種風格風格依賴於「鮮明的風格元素和雕塑造型的對比組合」。未來的KIA各電動車造型都將採取類似的戲劇性的設計路線,以及全新的關性的設計哲學,包括大膽的配色,簡約的線條,以及激進而不斷變化的表面。

而這樣的設計哲學很顯然受到KIA在2019年發表的Imagine概念車的影響深遠,當然這台EV6的輪廓已經做一些進化,同時有較低的身形,並有SUV導向的外觀,車頭更配上KIA最新設計的虎鼻格柵,並結合KIA最新的廠徽,另外還有比較跨界的造型,同時具備優化的空氣動力學。而它設計獨特的車頭燈被光條包圍,尾燈更採圓弧式設計,包圍整個車尾,並向葉子板延伸,尾燈結合全新的序列式方向燈。

‎E-GMP 平台具有平坦的底板,加上極約主義的座艙設計,意味著 EV6 的座艙會擁有比KIA現有肵有電動車更為寬敞的田室空間。傾斜的儀錶板和纖細薄型化的座椅設計,可以為車內乘客取得更多一點的乘坐空間,一如現代品牌的兄弟車,EV6 整個內裝也大量採用以回收塑膠瓶抽取的纖維製做的織布。‎EV6並沒有採用Imagine概念車配置的21吋螢幕儀錶,儀錶和中控螢幕整合一,採用單片式寬輻曲形顯示螢幕,取代了傳統的娛樂資訊系統螢幕和單獨的儀錶。


 
 
03/1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