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車用晶片短缺無解,GM美國工廠再度宣布暫停生產
AUTONET記者:Ginny(03/16/2021星期二)
在新冠疫情期間、消費電子產品需求爆增之下,晶片供應鏈也面對供應不足的危機,甚至導致許多車廠被迫停產部分車型,而美系大廠通用汽車(GM)位於北美的工廠之前就一度宣布停產之後,車廠在近日又再度表示,因為車用晶片持續短缺,位於密西根州蘭辛(Lansing)負責製造CHEVROLET Camaro、CADILLAC CT4、CADILLAC CT5的工廠將暫停生產。

車廠方面則同時表示,將繼續與供應商合作,找到能夠滿足車用晶片供應的解套辦法、減輕對車輛製造的影響;不過,對於車廠來說,北美範圍的工廠已受到不小的打擊,除了美國工廠以外,位於加拿大、巴西、墨西哥的工廠也遇到類似困難,像是墨西哥聖路易斯波托西(San Luis Potosi)組裝廠從2月8日就暫停生產、並預估4月5日重新開始製造。

而工廠停產除了將影響到旗下員工、就業機會之外,GM也預估,這次車用晶片短缺與隨後的停產決定,可能會導致產能損失大約216,000輛汽車,並大約會有20億美金(約台幣565億)的收入損失。

雖然還是有車廠像是TOYOTA、HYUNDAI尚未受到車用晶片短缺影響,甚至也還有足夠的零件庫存,不過,晶片在今年下半年之前仍將供不應求。


 
 
03/1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