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造成成本上揚,BMW的X5和X6被迫在中國市場先行漲價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1/2018星期三)
政策大多數時候就像兩面刃,有時不免傷了自己。中美之間的貿易大戰戰火未停息,因為雙方都採取報復性手段,調高進口車關稅,但消費者可能先受其害,至少在中國想買BMW的人就是受害者。BMW本周宣布因應關稅上揚,將調漲兩款休旅車在中國市場的價格,包括X5和X6,因為這兩台是在美國生產的,而中國官方已調高美國汽車進口中國的關稅。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BMW發布的聲明表示,X5和X6這兩款車是BMW在中國最受歡迎而且利潤相對較高的SUV車型,未來建議零售價將提高4%至7%。此一漲價自本周一起生效。事實上,中國大陸自美國進口的整車之中,BMW的SUV休旅車占了最大比例,包括BMW的X4、X5、X6、X7等,而2017年中國總計進口的BMW台數共18.7萬輛,其中超過一半以上是在美國工廠生產。因應中美貿易摩擦,7月稍早時候,TESLA和賓士都已相繼宣布漲價。

依照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中國2018年從美國進口超過28萬輛汽車,占進口汽車總數的10%。其中賓士、寶馬的SUV占了最大比重,主要產品包括賓士的GLS、GLE/Coupe,以及BMW的X4、X5、X6、X7等。其中,BMW占比最高。

BMW的發言人表示,BMW支持中美雙方中止貿易摩擦,但如果貿易摩擦持續,就必須採取對應的措施以因應市場變化。除了X5和X6的漲價,目前BMW尚未提及X4的售價是否也要調漲。7月6日中國宣布對美國產進口車加關稅至40%後,TESLA和賓士都已率先反應而漲價,賓士的GLE和GLS的建議售價,漲幅2.80萬到13.50萬元。


 
 
08/01/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