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險小教室:進口豪華車越賣越多,超額責任險幫我們留住血汗錢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01/2018星期三)
不知道讀者們有沒有發現,開車或騎車在路上時,雙B好像越來越多,且不止雙B,許多進口品牌的能見度也越來越高,再加上各種超跑的能見度越來越高,開在路上,我們一般市井小民也能離這些車越遠越好。但台灣就這麼小一個,再加上都會區交通流量大,有時候真的要閃也沒地方,如果這時候一個分神,那我們的荷包可能就面臨大失血的狀況。

前些日子一輛老VOLVO撞上一輛MASERATI的新聞或許大家還有印象,而根據車主表示,為修費需要80萬元,若以我們多數人投保的第三人責任險來看,財損最高理賠50萬元,VOLVO車主必須另外自掏腰包付剩下的30萬元,相信對於一個平民老百姓來說,還是很痛的。

雖說可能還是有人會覺得,那是因為撞到超跑等級的車才會需要那麼高的賠償。這裡我可以給大家一個實際的例子。個人的有一位朋友的座駕是F10 520D,在一次連環車禍當中成了夾心餅乾,前、後各修了40萬元。而這裡要說的是,我朋友車的右前僅燈罩破裂,但大燈都是模組化,一次換都是整組全換,而不能只換殼,所以一組大燈就接近10萬元,所以一旦有稍微嚴重一點的狀況,標準的第三人責任險很可能就不夠賠。

雙B目前在馬路上可是相當常見的車款,所以在這裡還是一句老話,千萬別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現在很多產險公司都有推出不需要投保第三人責任險也可以投保的新式險種,直接將體傷財損用一個1000萬貨2000萬元的額度去理賠,對於考量經濟的車主來說,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08/01/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