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智慧運輸榮獲國際大獎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01/2018星期三)
智慧運輸亞太秘書處7月31日於日本東京發出獲獎通知,現任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博士,榮獲2018年智慧運輸世界大會「名人堂終身成就獎」(ITS World Congress Hall of Fame-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台灣自2013年起一共在ITS世界大會獲獎五座,包括前行政院長毛治國、現任交通部政次王國材獲終身成就獎;遠通電收與台灣高鐵獲產業成就獎,以及台北市政府獲頒地方成就獎,不僅集滿所有成就獎獎項,更是亞洲唯一有兩位世界名人堂得主的會員國。

王國材政次得知獲獎後表示,因為擔任政次職務,能夠有機會督導包括MaaS、偏鄉公共運輸整合平台、智慧廊道、整合式智慧運輸、自駕車聯網、機車車聯網等六大亮點計畫,而在政府同仁努力合作之下,計畫逐步展現成果,因此,這份榮耀應屬於大家。

中華智慧運輸協會理事長張永昌則說,王國材政次除於擔任高雄市交通局局長時,致力推動高雄市智慧運輸發展,在一卡通董事長任內,更締造一卡通衝破千萬發卡量的佳績,而在擔任第9屆中華智慧運輸協會理事長時,不僅用心推動台灣智慧運輸建設發展,更屢次善用台灣智慧運輸實績向國外發聲,獲獎實至名歸。

中華智慧運輸協會表示,本次獎項投票會員國共11國,包括台、日、韓、星、港、泰、印、馬、陸、紐、澳,王政次本次以6票對5票險勝澳洲,是台灣第五次獲獎,也是連續第四年獲得智慧運輸世界大會名人堂獎項榮譽,王國材政次預計出席於今年9月份於丹麥歌本哈根舉行的第25屆智慧運輸世界大會,接受表揚。


 
 
08/01/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