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無人機進行輔助,FORD申請最新自動駕駛專利
AUTONET記者:丹丹(07/31/2018星期二)
談到自動駕駛系統的進程,除了基本感應系統外,車聯網同時也被視為強化系統可靠性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根據近日外電報導,FORD此前針對自駕系統申請了一項全新專利,內容主要是以無人機安裝的方式對自駕車輛進行輔助,一旦感應器發生故障時,無人機將發揮其科技優勢,於車輛周遭進行偵測。

根據目前FORD所釋出的相關資訊,車輛將能透過車對車通信網路,也就是所謂的V2V系統進行無人機的操作。值得一提的是,只要車輛有安裝特定配備,無人機便能進行停靠,甚至是開往附近的汽車維修廠引導員工抵達車輛事故地,可說是相當的方便。

談到這項全新的自動駕駛輔助系統,FORD也表示這項科技最主要的目的還是在自駕車輛的支援,因此,未來也不排除針對衛星導航、攝像頭甚至是超音波系統進行強化。而這不僅是展現出車廠在相關技術的研發能力,同時也代表著進入自動駕駛領域的決心。

以目前FORD的研發進度來看,為了讓旗下自駕系統獲得更為完整的系統架構,此前車廠便宣布將於2023年前投入40億美元的資金於成立自駕子公司,更表示會於2021年推出旗下首款自動駕駛車型。


 
 
07/31/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