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針對川普加征關稅,表示將會中止一些車款進口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4/2018星期二)
川普的美國利益優先,其實可能害了美國消費者。繼上周VOLVO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的加征關稅而調整全球生產線之後,TOYOTA北美的執行長Jim Lentz也表態,表示有可能因應川普總統的政策,中止一些車型導入美國市場,而展間販售其他的一些轎車和貨卡車也將因此售價上揚。


Jim Lentz 表示,TOYOTA最近正忙於分析評估關稅政策對於每一轎車和貨卡車的價格的衝擊大小。Jim Lentz 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如果價格影響超過10%或25%,我們就必須評估對應之道。在某些車型中,我們勢必要調漲售價,有些車型就必須停止進口,而消費者未來的選擇性也會變小。

川普政府的商務部上周四舉行一項聽證會,探討進口乘用車是否會危害美國國家安全。Jim Lentz 表示,這個想法根本是錯誤的。關於美國關、墨西哥和加拿大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他表示贊成三方會談,而不是川普本周表示的他正在考慮單獨的美國-墨西哥貿易協定。

TOYOTA去年在美國賣出240萬輛車子,其中半數以上是進口的,其中包括了一些最暢銷和利潤最高的車款。像是RAV4去年就拿下美國最暢銷車款的頭銜,銷售年成長16%,達到40萬8千輛,全部都是由日本和加拿大進口到美國。

加拿大去年也供應了美國市場銷售的LEXUS RX休旅車大約95%,總數大約10萬8千輛,相對地,TOYOTA的Camry去年在美國賣出38萬7千輛以上,都是在美國肯塔基州生產的。Jim Lentz表示,他支持川普的對於汽車產業的一些努力和協助,包括重新檢視油耗標準和降低稅率。

Jim Lentz 表示,未來新的加稅政策,勢必會讓TOYOTA重新考慮汽車引擎和零配件的生產製造地點。TOYOTA創辦人豐田喜一郎將家族紡織事業擴大成為汽車帝國,本周被收錄底律汽車名人堂,Jim Lentz為此前往底特律,他在底特律做了上述的表示。他認為政治能這樣做,我們也會考慮我們如果想要生產成本更低,是否還要繼續在美國生產。


 
 
07/24/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