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火箭一樣的材質?TESLA將與航太公司Space X合作研發
AUTONET記者:丹丹(05/16/2018星期三)
相較於傳統車廠,TESLA作為車輛自動化系統的前鋒之一,車市普遍也將其視為科技大廠,近日根據外電報導,TESLA執行長Elon Musk將與美國航太公司Space X進行合作,未來雙方將攜手打造並研發材料數據庫,以便為雙方未來的產品製程帶來更高的成本優勢。

談到Space X這家以航太科技以及硬體研發的公司,過去便廣泛地承接包括火箭所需板件以及和合金研發的業務,而根據目前外電所掌握的資訊,由於目前TESLA旗下的Model X與Model S的車身採用大量鋁製材料,因此未來雙方很有可能會針對鋁質進行研發,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過去Space X在火箭引擎的開發技術,因此未來也不排除該公司會給予TESLA在電池部分的研發支援。

雖然說TESLA與Space X現在看來似乎是一對合作無間的夥伴,不過其實上個月Elon Musk才於演講表示,兩家公司於2008年時皆面臨過破產危機,並且表現出雙方未來在營運上的困難以及不安定。不過或許也是為了打破目前所面臨的種種難題,因此雙方勢必將合作並尋找降低研發相關成本的活路。


 
 
05/16/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