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不做手機了,Samsung將開發自動駕駛系統平台
AUTONET記者:丹丹(05/16/2018星期三)
相較於傳統車廠,以往以科技產品為主要業務的科技廠在進軍自動駕駛產業較沒有過去的包袱,只要有相對應的軟硬體開發能力便能有效提出開發計畫。近日韓國手機大廠Samsung便表示將會嘗試進行跨領域的自駕系統研發,甚至已積極於美國矽谷進行專門工作室的設立。

根據目前外電所掌握的資訊,此前Samsung已正式於矽谷成立自動駕駛戰略創新中心,值得一提的是,相較於Apple等科技廠是以直接進行系統開發,Samsung表示未來將會以相關技術平台為主要開發業務,並且期望與各家不同廠商進行合作以為公司帶來最大的業務量。

其實從過去的種種跡象便能看出Samsung進軍自動駕駛市場的決心,其中包括以80億美元進行公司收購以及一億美元成立相關基金會以購得研發所需的硬體設備,值得一提的是,目前Samsung也於總公司招募了將近1000名員工組成了專門開發團隊,這也讓外界對於Samsung的自駕前景多出了一份期待。

以目前的研發進度而言,今年一月Samsung便提出了最新Samsung DRVLINE™平台,並且表示該系統將整合開放與模組化等基礎,未來同時也將以系統擴展能力為開發重點之一,相信隨著Samsung加入自駕戰局後,未來市場也將有著相當程度的變化。


 
 
05/16/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